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重庆仁品耳鼻喉头颈外科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06-13 09:16:09 来源:

6月12日,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重庆仁品耳鼻喉头颈外科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作为重庆市渝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经过近2年的筹建,正式开诊运营。渝中区区委、区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医师协会、重庆市护理学会以及重庆市耳鼻咽喉科专委会主委张学渊教授、骆文龙教授、特邀专家高明华教授、孟祥贵教授以及重庆市耳鼻喉头颈外科跨区域联盟各理事单位和各区县医院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bca66921646838895b86189667d90807.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拉开了首届重庆仁品耳鼻喉头颈外科高峰论坛的序幕,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专家汇集一堂,就耳鼻喉头颈外科领域学科建设及新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dffeff5528b07bebbcc0e1b1472da9d2.png

论坛现场,鑫玺源集团副总裁、仁品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伟为Olaf Michel教授颁发聘书,聘任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Olaf Michel教授为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特聘专家,长期为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科研学术方面给予指导。此次受聘,也标志着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与国际先进医疗技术的交流合作进入到全新的阶段。

fe9e3da6d79fb67ccffe9b70d7a51775.png

女性甲状腺癌增长速度高于男性

高峰论坛现场,有专家提醒,在耳鼻喉头颈外科中,最常见的即甲状腺癌,它已上升至女性恶性肿瘤第三位。据了解,甲状腺位于颈部“喉结”下方约2-3厘米处,形如蝴蝶,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一旦发生异常会危害到机体各组织器官。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一跃成为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实体肿瘤。”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业务院长李红说,其中,女性甲状腺癌增长速度高于男性。

甲状腺癌发病率为何持续上升?Olaf Michel在接受采访时说,甲状腺癌的发病,与环境、遗传因素、饮食、雌激素等均有关。“其实不仅是甲状腺癌,很多癌症都与人们的生活方式有关,比如抽烟、喝酒、熬夜等等。”

此外,发病率的上升与检查手段不断提高也有关。过去检查甲状腺主要依靠触诊、超声等手段,受到肿块位置、大小、患者脖子粗细、长短、肥胖等影响较大。现在高分辨率的B超技术不断发展进步,直径2毫米的微小甲状腺癌都能发现。

“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Olaf Michel说,多数甲状腺癌都是分化型甲状腺癌,经过规范的治疗,早期治疗5~10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

嗓音训练班首次开班

在此次论坛上,由重庆嗓音训练第一人马玉龙开设的嗓音训练班也首次正式开班,针对男生女调、女生男调、声音嘶哑、嗓音受损等人群。

在开班现场, 27岁的陈明(化名)看上去很结实,但一开口说话却是“娘娘腔”,虽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仍然对自己的嗓音耿耿于怀。多年来,他辗转多个医院就诊,花了十多万元都没有治好他的嗓子,此次他是专程从秀山来到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向马玉龙求助。

“我就是要教他正确的发音、呼吸方式。”马玉龙将他请进了嗓音训练室,20分钟后,等陈明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声音变得要男性化一些了。据马玉龙介绍,再经过两三次训练,陈明就能恢复正常的声音。

 “其实最应该注意的就是男生女调、女生男调。”马玉龙说,“就像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个头会长高一样,到了青春变声期,他们的喉结、声带也会长大。不过,由于声带的增长速度比不上喉结,导致其长期处于慢性充血状态,甚至不能正常闭合,因此孩子可能出现声音嘶哑的问题。”马玉龙说,陈明就是因为在青春期没有正确用嗓,从而导致了后面的女调。

免费嗓音训练公益课堂全城招募

你会不会觉得自己的嗓音不够甜美?或者想告别嘶哑的嗓音?又或是让嗓音更有磁性,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嗓音训练中心特别推出免费嗓音训练公益课堂,快来报名吧!

1、每周六14:00-15:00开设嗓音训练公益课堂。

2、每人限体验一次

3、活动时间:即日起— 2018年8月31日

重要提醒:参加公益课堂需提前预约 ,预约电话:023-6896666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