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增下穿道、新建停车港、改造人行设施…江南立交要做缓解拥堵“大手术”
06-13 10:2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江南立交再优化改造方案效果图

今(13)日,来自南岸区建委消息,为解决交通拥堵而推进的重点工程江南立交改造项目,有了最新的再优化改造方案。江南立交改造完成后,将缓解四公里地区拥堵状况。

实施五大改善措施

江南立交再优化改造方案

江南立交再优化改造方案中提及,该工程主要实施五大改善措施:一是新增下穿内环快速路的隧道,解决四公里换乘枢纽的长途汽车进出内环问题;二是新增内环至海峡路辅道,将内环快速路进入烟雨路的交通进行隔离分流,避免与海峡路的交通相互干扰;三是新增学府大道进入内环快速路的辅道,避免与海峡路的车辆交织;四是新增一条内环快速路连接杨家山地块的规划道路,分流杨家山片区的交通,不再进入江南立交转换;五是在内环快速路上新增一条调头匝道,解决城中村及杨家山地块的出行,同时分流江南立交进入烟雨路的交通。

新建停车港改造人行设施

南岸区建委相关负责人提到,江南立交位于四公里,也被称为四公里立交,是快速路四横线与五纵路的交叉节点工程。西至九龙坡、北往渝中、南至巴南、东接内环快速路。但是,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以及片区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江南立交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现有立交已经难以满足交通转换需要。

该负责人透露,江南立交改造工程除了实施再优化方案中的五大措施外,还会在杨家山、城中村等地新建停车港,同时利用轨道3号线和规划轨道环线轨道站的人行通道,对现状人行设施进行局部改造,使该区域的行人能够在轨道站、换乘枢纽、城市道路人行系统三者之间无缝对接。

2018年至2019年分段开工

施工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江南立交是内环快速路、学府大道、海峡路、江南大道及烟雨路等五条道路的交通转换枢纽,也是主城前往渝黔、渝湘及沿江高速的主要交通转换节点。由于规划中部分施工路段与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环线有所交叉,江南立交共建段(交叉路段)已于2017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完工。而江南立交总体工程计划2018年至2019年分段开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 通讯员 冯龙 文 南岸区建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