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博会丨军队科技“国家队”齐聚重庆
06-13 17:18:4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13183724.png

距第九届军博会开幕还有8天

今(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科委获悉,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定于6月21~24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展览展示、对接交易和主题论坛三大板块,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更加突出军民融合特色,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交易展示平台。

军队科技“国家队”齐聚重庆

本届展会军委科技委组织了军队系统科技成果亮相;军委装备发展部派出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服务中心参展,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将组织参会;重庆警备区、陆军重庆军代局首次作为展会承办单位参与组委会工作。军队系统参与度超过历届。

此外,首次设立民参军板块,本届展会专门为民参军企业设置国防工业支撑展区,已有国内民参军高科技企业111家报名参展,参展企业中,市外企业比例达到70%。还将新增室外展示区,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新增的室外静态展区以展示重庆产国防科技装备为主;动态展区将主要展示无人装备联合行动,体现技术创新引领国防装备发展和对战术设计的影响,著名军事评论员杜文龙将进行现场解说和点评。

我市21个区县成果将亮相区域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成果展

据了解,本次军博会已确定国内外参展参会代表团185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十一大军工集团和东盟能源中心、SPTS公司等949家国内外科技型企业都已确定参展。

从展览来看,科技部、中科院、军委科技委、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以及清华、北大、同济、浙大、北理工、哈工大、吉大、北航等国内知名高校将组团参加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展;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船集团等十一大军工集团将整齐展示军转民技术和国防装备建设成果展;中信重工、铁马、迪马、汉能控股等124家企业将携装甲车、无人机等优秀成果在国防装备主题展和国防工业支撑展中亮相。

从国内参展代表团来看,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黑龙江、山西、陕西等19个国内省区市,我市21个区县将带着各自高新技术和产品在区域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成果展中亮相;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项目展。

“大咖”云集:吴伟仁、谭述森……

在主题论坛方面,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主题论坛上,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北斗导航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以及来自军事科学院、军工集团的专家将进行主旨演讲。

武器装备采购论坛的主讲嘉宾主要来自军委装备发展部、军事科学院等单位,将重点解读武器装备采购相关政策和“民参军”途径等。

军民融合金融创新论坛上,洪泰基金联合创始人俞敏洪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创始人及专家将重点围绕军民融合创新管理,探讨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打造西部创投高地等问题。

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建设论坛的主讲嘉宾来自军事科学院等军队系统。技术创新与装备发展电视访谈式论坛将邀请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及团队,围绕本届军博会军民两用技术及国防装备成果进行现场点评。

对接交易:搭建军民科技成果交流、转化平台

本届展会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对接交易会、省市及其他专场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并发布重庆军民融合创新服务平台上线运营,为军民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和转化服务平台,促进项目对接深入开展。

军委科技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对接交易会,将面向全国、军地两方开展军民两用技术对接活动。

在省市及其他专场对接会活动方面,现已确定举办的有新疆乌鲁木齐科技成果重庆对接会、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军民融合产业重庆对接会、哈工大、浙大等知名高校科技成果重庆对接会近10场专场对接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