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这种忙要慎重!他们因此背上几万元债务
06-13 20:1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陈等人是大学城一所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最近,他们不断收到各种催款电话和催款通知书,要求还款,小陈前不久还收到一份法务报警函,上面说,她涉嫌消费金融公司恶意贷款,将被以“贷款诈骗罪”起诉,这让她觉得很冤枉。

小陈说,其实真正借款的,另有其人,2016年11月开始,一位姓田的学长陆续找到她和其他的大一新生帮忙。田某告诉小陈,他是一个消费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需要他们帮忙增加访客量和业务量,希望小陈等人通过这个平台借钱,然后,田某会负责还款。

小陈说,当时,大家都是刚进大学,对学长十分信任。田某一开始让大家注册的,是一个名叫“爱又米”的购物app,注册时必须提供个人的真实信息和身份证,审核通过后,平台会发放信用额度,这些信用额度,一部分可以在平台上购物,另一部分可以直接提现到银行卡,不过都是是需要后期连本带息归还的。这其实就相当于发放贷款。

田某一开始承诺会还款,于是就把发放到他们银行卡里的款项转走了,谁知田某还了几期后,就渐渐没了动静。在小陈等人名下,各有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债务,涉及到分期乐、名校贷等多个贷款平台。

小陈和小李的数额较大,他们告诉记者,原本帮忙贷了两次后,他们就不想继续了,但田某放话:“如果不继续帮忙贷款,之前的贷款他就不还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妥协。2017年6月,田某结业离校,但这些贷款始终没有还上,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2017年8月底,小陈等人向警方报案,据他们了解,目前受害人达到39人。

采访中,记者联系上了田某的母亲,不过对方表示,当初田某贷款时,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事,现在也不知道田某究竟在哪里,也不知道田某究竟把钱用到了哪里。对于还款,田某母亲表示,正在想办法,又说“有钱就还,没钱我有什么办法。”目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已经以诈骗案对此立案侦查。

同学之间互相帮忙,原本是好事,但也得看看到底是帮什么忙,这种要以自己的名义去借贷的事情,最好慎重,一旦别人还不上,受影响的,可能是自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原标题:帮这种忙要慎重!他们因此背上几万元债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