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督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 彻底整治生态环境问题 让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
06-14 06:02:15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督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保护自然、保障民生方针,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彻底整治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努力让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

缙云山是重庆主城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宝贵的动植物资源库。雨后的缙云山,漫山云雾缭绕,满眼碧绿苍翠,空气清新怡人。唐良智来到位于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葵莲养心谷,仔细查看违法建设整治情况。唐良智对有关区县和部门前期整治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对违法建筑坚决拆除,多措并举保护利用好缙云山良好的生态资源,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唐良智随后来到缙云村大屋基社,这里是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该社部分村民违法用地、违规修建房屋,打算办农家乐。看到政府拆违的决心,村民李星华第一个主动上交了材料,“错了就改!我坚决配合政府拆违。”唐良智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缙云山生态环境这么好,决不能私搭乱建,把好东西破坏了。唐良智还深入到山上一些精品民宿了解经营情况。

督查中,唐良智强调,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导向,该禁止的禁止,该控制的控制,该改造的改造,边查边改,清单化、事项化推进,将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在共抓大保护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科学有序解决原住居民生产生活问题,摒弃粗放低效的经营方式,高品质规划建设,建立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要严格管控生态空间,严守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严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副市长陆克华,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原标题:唐良智督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 彻底整治生态环境问题 让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