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8名选手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06-14 06:33: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2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开幕。我市共有58名选手代表重庆参赛,将参加花艺管道与制暖等43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与参赛人数均比上一届有所增加。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选拔赛是我国首次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分为运输与物流、信息与通信技术、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等六大领域,共设置了52个比赛项目,超过1300名选手参赛。比赛的目的在于促进我国国内技能人才培养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把国际赛的先进标准转化为我们国内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培训的标准。

本届选拔赛我市共有58名选手参赛,参加包括花艺管道与制暖、电器装置在内的43个项目的角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能在全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我市确定了23个项目的市级集训基地,还专门开设了世赛班、世赛课、世赛专业,提前练兵,优中选优。

目前我市还开设了两个非世赛的火锅和小面培训项目,拟将这两个极具重庆特色的项目逐步推向全国乃至世赛赛场。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重庆58名选手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