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古龙镇惊现神秘天然大溶洞 钟乳石笋造型奇特
06-14 09:13:17 来源:华龙网

神秘天然大溶洞。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神秘天然大溶洞。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神秘天然大溶洞。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华龙网消息,重庆市大足区古龙镇的山里惊现发神秘天然大溶洞?近日,笔者随同古龙镇人员一道,来到当地古龙村天青石矿山开采矿山中,在工人的带领下,进入洞穴探险,亲眼目睹了工人们在矿井放炮过程中偶然发现的这一大溶洞。

“这个矿井是天青石矿山按照标准化技术改造的,我们在挖掘到地下200米左右的巷道里,一声炮响后,平时爆破后浓烟迷蒙的巷道,突然清凉了。”当天在现场的工人陈代焕回忆当时情景,“像有抽风机一样,一下就将爆破后的烟尘吸引了出去。”

正在现场作业的几名工人觉得奇怪,等待巷道浓烟散尽后,才看见了一个大的洞口。于是有工人小心翼翼地从洞口摸索钻进去观看。走着走着狭窄的巷道里,慢慢呈现出钟乳、石笋等造型奇特溶洞奇观。

当天,笔者慢慢进入溶洞时看到,除了形态各异的石灰岩造型之外,溶洞内大洞套小洞、一洞复一洞,通道弯弯曲曲,时而狭窄时而宽阔,更是给洞穴内增添了许多雄伟的气势。“洞内最窄处仅能容一人通过,有的地方还要弯腰。而宽阔的地方,可以五六个人一起交流摆龙门阵。还有的一边的洞穴,水深齐大腿,可以划小船。”带路的大足天青石矿业安全科科长许家伟表示。

据当地人说,古龙传说中有18个溶洞,目前已经发现了3个,这18个溶洞是洞洞相连,形态各异的钟乳和石笋将洞穴内布置得美妙绝伦,其中的各种造型更是精巧别致,让人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溶洞是如何形成的?溶洞里的暗河究竟有多深?有多长?暗河流向哪里?许家伟表示,这些都有待专业人士揭秘。

原标题:大足古龙镇惊现神秘天然大溶洞 钟乳石笋造型奇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