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拿15万公款打赏女主播 潜逃数月发抖音暴露行踪
06-14 11:3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14114105.jpg

△杨某发的抖音视频截图

5月底,南岸区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民警关注了几个月的逃犯杨某(化名)的微信账号突然有了更新,其朋友圈晒的一段乘船出海旅游的视频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通过仔细对比分析,发现杨某朋友圈视频中出现的正是广东省珠海市的地标性建筑——港珠澳跨海大桥,事不宜迟,花园路派出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前往珠海。

当办案民警站在杨某面前时,杨某先是一愣,随后不住地自言自语到:“你们怎么找到我的……怎么找到我的?”隐匿身份潜逃数月的杨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在朋友圈炫耀的一段抖音视频让自己暴露了行踪被警方捉获。

原来,杨某于2017年应聘到南岸区某医药企业给老板当司机,由于勤快能干深得老板信任,2018年1月下旬,老板委托杨某全权负责办理公司一辆轿车的出售事宜,杨某将该车以1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二手车商后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不将售车款上交公司,2018年1月26日,公司财务再打杨某电话时已无法接通。

随后,公司负责人向花园路派出所报了案,花园路派出所立案后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杨某上网追逃,但4个多月过去了,杨某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音讯全无。正当案件侦查一筹莫展时,杨某的微信朋友圈在5月24日突然有了更新,这让办案民警眼前一亮,视频中这个坐在宾馆悠闲吃东西的人不正是潜逃数月的杨某吗!

随后杨某又在朋友圈晒出了一段乘坐快艇出海游玩的视频,虽然这段视频只有短短10秒钟,但视频中远远可见海天相接处有一座大桥,办案民警通过仔细对比分析,发现视频中出现的大桥正是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的港珠澳跨海大桥,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潜逃了4个多月的杨某于5月31日被捉拿归案。

杨某到案后,对自己的侵占公司16万元售车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交代,自己把公司的车卖掉后就携款逃跑到了深圳,为躲避警方抓捕,更换了电话号码,不与任何家人朋友联系,侵占公司的15万元除了日常吃喝开销,大部分钱都用来打赏网络女主播了,10天时间就花掉了15万元,银行卡余额仅剩30多元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型民营企业,一定要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堵塞漏洞、规避风险。同时提醒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