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雨路滑请小心!货车隧道内惊险侧翻 后车急停漂移180度
06-14 11:46:29 来源:视界网

f6a041c749e260a41c270d127bb04400.mp4_1528945847

视界网消息,雨季来临,高速公路上行车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6月11日,渝蓉高速公路就发生了一起货车隧道内侧翻的交通事故,还险些被后车追尾,究其原因也正是因为路面湿滑、操作不当。

当天晚上10点25分左右,事发路段正下着大雨,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隧道入口的路段已被雨水打湿,货车刚进隧道800米左右,车身突然发生偏移,从第二行车道转向超车道,最后撞击路沿侧翻在地。

据重庆高速执法五支队四大队队员彭浩介绍,导致本次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点是当时外面下着大雨,路面比较湿滑,第二路段是隧道,是一个下坡加弯道的隧道,车辆的速度比较容易提起来,第三就是驾驶人的疏忽大意,没有注意到路段的情况,速度没有控制好,经过此下坡弯道的时候,车速比较快,导致车辆失控。

当货车侧翻后,后方来车纷纷紧急避让,由于此路段是弯道下坡,加之下雨后路面湿滑,车辆行驶的速度普遍较快,其中有一辆紧随其后的小型货车为了避让侧翻车辆,车身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所幸没有造成追尾次生事故。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目前正值重庆的雨季,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雨天行驶高速路时,一定要控制车速谨慎驾驶,如果遇到比较大的暴雨,要及时打起双闪,选择就近的服务区或就近的收费站下道休息,在进入隧道的时候,更要谨慎驾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渝蓉高速:货车隧道内惊险侧翻 后车急停漂移180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