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商大学捞出千斤超大号鱼,校方:端午节给大家加菜!
06-14 13:4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12559.jpg

今(14)日,不少重庆市民的朋友圈里都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工商大学翠湖改造,捞出这么大的鱼。”附在一起的图片正是在重庆工商大学翠湖旁边,十来条鱼齐整整地摆放在路边。不少网友感叹,原来湖里的鱼这么大。

att_912557.jpg

中午11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工商大学,翠湖四周已被围栏挡住,每个路口都有公告提醒,立着翠湖水库除险加固和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封闭区域及交通导向示意图和施工公告。从高处看翠湖水库,里面的水已被放掉不少。

att_912556.jpg

记者从多位师生得到证实,正是今早水库清塘,将鱼也捞了出来。个头大的鱼身长可能有一米。有同学从网上看到了图片,也非常惊讶,平时路过翠湖,偶尔会看到鱼儿扑腾的身影。“没想到有这么多,还这么大条。”

att_912560.jpg

这些鱼怎么处理?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介绍,翠湖水库现在要进行美化和安全加固,而其中一个程序就是要先抽掉水库里的水。在上周,学校专门从水库里打捞出一条鱼,送去相关机构检验,看是否能够食用。如今得知检测合格,自然打捞之后留下来给师生分享。“打捞出来的鱼有1000斤左右,听说最重的30多斤,以鲢鱼、草鱼为主。”华杰表示,这些鱼都是在翠湖里天然生长的,接下来将送到食堂,经厨师加工后,师生可免费食用。

新闻多一点>>

学校人工湖里鱼类繁殖太快,捞起近千斤鱼端午节免费加菜

0e6cf6f76b175ee5245bd3b1961c18af.jpg

其实这样的事,在重庆高校内并不是第一次了!12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迎接端午节,将校园湖内成熟的白鲢、草鱼捕捞加工,准备在校食堂免费给师生们。据该校后勤管理处王处长介绍,这是该校人工湖芳草湖的第一次大型捕捞,本次捕捞鱼930多斤,捕捞对象为6斤重左右的成熟白鲢、草鱼。

895455b4d08c030f9a0ecaba86b52232.jpg

问起给师生打牙祭原因,王处长表示,由于该校芳草湖中草鱼繁殖太快,影响了湖内水草植物的生长,为保全湖中生态,决定大量捕捞草鱼。“因为捕捞时间与端午节相近,正好给我校师生免费打次牙祭,不过,没想到的是本次打捞主要对象本来是草鱼,结果打捞起来的大多都是白鲢。”王处长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