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理科女生拍“宫斗”电影 被赞不输《甄嬛传》
06-14 17:3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红毯_副本.jpg

△大学生走红毯

谁说理科生不懂风情、不会文艺?

6月13日晚,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光影逐梦”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该校湖滨广场举行,穿着礼服走在红毯上的一群理科生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视角享受和一饱眼福。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古装作品《一梦南柯》,把姐妹之间明争暗斗的凄惨故事,幔帐幕帘之后的美人尔虞我诈,演绎得让人步步惊心,看后大家直呼:“精彩程度不输《甄嬛传》”。  

海报_副本.jpg

△最佳影片海报

交通运输学院大三学生王垠锞是《一梦南柯》的编剧兼导演,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理科生。据其介绍,这是一个虚构在“裕宁年间”架空的时代,讲述的却是青年人真实的爱情。剧本源于上高中的时候一个好朋友的爱情,那时他喜欢的女孩并不喜欢他,为此他苦苦追求。

“我想通过这部微电影表达一种爱情观,我们不要因为追求一些虚无的东西,而放弃了眼前其他更为重要的东西。”在现场,观剧的同学不断叫好,10分钟的演绎,不少人觉得还不过瘾,有人惊叹:“这‘宫斗戏’精彩程度不输《甄嬛传》!”

此剧有7位主创演职人员,为让画面更有视觉冲击力,今年寒假,他们一行还冒雪来到湖北襄阳的“中国唐城”进行拍摄,为让演员演得传神,她还去考了化妆师资格证。    

“虽然拍微电影跟学的专业风马牛不相及,但这能让我的人生体验、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虽然拿到了大奖,但王垠锞对作品还不太满意,下学期她计划拍一个武侠剧,争取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通讯员 谭茜文 郭东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