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掉入水库妈妈施救双双溺水,感人一幕发生了……
06-14 20:56: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六月九号上午十点过,在巴南区界石镇沙湾村成功桥水库,五岁多的小姑娘涵涵掉入水中,她的妈妈王昭红见状扑下水救人,其实她根本就不会游泳,情况一时十分危急。

幸运的是水库大坝对面,南部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张开国那天休息,带朋友回老家爬山,这时远远听到了王昭红撕心裂肺的哭声。张开国连忙跑到水边,跳入水中把母女二人救了起来。

张开国救了母女两人,真是好样的,还好孩子溺水时间不长,拍背控水就清醒过来。随后,张开国就和朋友匆忙离开了。

王昭红的丈夫黄大兵眼见老婆、女儿双双脱险,紧张之中只问了张开国的姓名,连电话也没留,谢谢也没说一声,觉得自己对不住人家。经过多方寻找,才在今天找到救命恩人。

在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成功桥水库四周设有金属网栏,进入大坝排水口处还安有一道门,按理说这门应该保持关闭,水库还有人巡逻。

但从大坝进入排水口台阶的门被人打开,一是有些人不自觉,想更靠近水边玩耍。二是最近工作人员在清理水面上的浮萍,工作完了没有及时关门上锁。

一个蓄水35万立方的水库,水很深,蓄水面积广,安全问题不容轻视。除这个水库之外,农村鱼塘也多,对于年幼的儿童,家长应多加教育,注意防范,避免意外的发生。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儿童溺水身亡的人数占到总比例的56%。由于环境因素、安全知识、监护力度等多方面的差异,农村孩子溺水身亡的数量是城市的五倍。暑假将至,我们希望农村学校、家庭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孩子们暑期安全,避免悲剧发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母女两人双双溺水 张开国一举救两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