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渝北水煮鱼“邂逅”丹麦三文鱼 谁“鱼”争锋?
06-16 19:41:03 来源:上游新闻

你品尝过最正宗的渝北水煮鱼吗?你吃过最地道的丹麦三文鱼吗?当渝北水煮鱼遇上丹麦三文鱼,谁家的鱼更能触动你的味蕾?“第一次吃中国的水煮鱼,我的舌头简直要爆炸了,太好吃了!”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大林”即使觉得辣,也依旧一直在品尝水煮鱼。

今(16)日,在渝北嘉州,“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的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印尼等国家的30名留学生与路人共同免费品尝了这两种不同烹饪风格的鱼宴。那么,到底谁“鱼”争锋?

“江水煮江鱼”风靡全国

现场负责人介绍,重庆人爱吃鱼,煎、烤、煮、炒……鲜活肥美的鱼在山城人民的手下,被做成各式各样的美味。

“水煮鱼”起源于渝北区,又称“江水煮江鱼”。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辣过瘾”,让水煮鱼在全国非常流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中国烹饪协会研究,于2007年8月3日正式下文授予重庆市渝北区为“中国水煮鱼之乡”。水煮鱼业已成为渝北城市品牌,其发展的数量超过3000多家。

丹麦三文鱼不服,和酱油、芥末更配

现场制作丹麦三文鱼的厨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般来说,十分钟就可以完成整只鱼的剥片加制作,时间比较短,味道也能保证。

厨师介绍,世界上口感最丰腴,脂香最浓郁的三文鱼是来自丹麦法罗群岛的三文鱼。纹理清晰漂亮,入口香味十足,油脂非常丰富,肉质软嫩,在食用时,稍稍沾着一点混着芥末的酱油,放入口中还没有开咬时,香气就已经弥漫嘴边。三文鱼的鲜香,混合着酱油的咸香和芥末的辣味,味道极佳。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据了解,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将设置领馆专区和区县馆专区。每周邀请一个领馆和一个区县参加,通过景点联动、美食联动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生动呈现出重庆与世界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融。在丹麦领事馆VS渝北区主题周,市民可以看到渝北水煮鱼和丹麦三文鱼的比拼等各种精彩活动。

本届嘉年华以“iChongqing”为主题,包含文旅、科技、体育、商贸、音乐、非遗、美食等内容,通过视觉感观、美陈展览、艺术搭建、互动体验、高科展示、媒体传播等形式对外宣传重庆,推动重庆与世界文化融合,助推重庆走向世界。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