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下二维码就知道电梯各方面信息,重庆今年将打造50个 “智慧小区”
06-16 20:27: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市《智慧小区评价标准》近日发布,市城乡建委表示,今后,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的“智慧小区”在重庆将越来越多。

记者在两江新区一个小区看到,每台电梯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只要扫描二维码,它的养护标准、运行状态等信息就一目了然。

包括电梯在内,配电、消防等公共设施,都被纳入了小区远程楼宇监控系统。

除了对小区内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智慧小区还能为业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点击专门为业主设计的app,就能够完成生活缴费、访客通行、物业报事等一系列事项。

根据这次发布的标准,智慧小区的评价涵盖通信基础设施、公共应用系统、家庭应用系统和智慧小区公共服务平台四大板块。

按照规划,重庆将打造50个“智慧小区”,其中主城各区打造两个以上,其他区县打造1个以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重庆今年将打造50个 “智慧小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