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菠萝粽、辣条粽……这些奇葩口味的粽子你吃过吗?
06-16 21: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散装粽子

端午节将至,各式各样的粽子成了超市里的热销产品。6月16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散装粽子最受中老年人喜欢,礼盒的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粽子的馅料口味更是种类繁多,除了市民熟悉的蛋黄鲜肉、腊肉鲜肉、蜜枣豆沙等口味外,还有菠萝、红烧肉、回锅肉、紫糯花生、藤椒鲜肉等新奇口味的粽子,其口味创新绝对不输于月饼。

当天,记者走访了永辉、新世纪、沃尔玛等多家超市发现,粽子都被超市工作人院给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当市民在进入商超的第一时间就可以发现粽子。不同种类的散装、袋装、礼盒装粽子整齐的呈现在市民眼前,其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菠萝粽

“市民自己买回家吃,绝大多数选择散装粽子,走亲访友才选择礼盒装,而出现的菠萝粽子、藤椒鲜肉粽子主要是满足年轻人尝鲜。”大石坝一家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礼盒装的粽子一直销量较低,相反散装的粽子很受欢迎,而且不少消费者还会买粽叶、糯米回家自己包粽子。

记者还了解到,近几日粽子不光线下卖得火,线上粽子也受年轻人青睐。记者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发现,粽子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搜词,不少品牌的粽子礼盒都是月销量上万。

同样,记者在网上浏览时,也发现有不少新奇口味的粽子,比如榴莲冰粽、红烧排骨粽、梅干菜肉粽等,令人想不到的是辣条也来凑热闹,网上出现了辣条粽子,这吸引了不少喜欢辣味年轻人的目光,这瞬间成了“网红”粽子,月销量也是上千。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副教授表示,通常粽子主要成分为糯米,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膳食纤维,含有过多的脂肪、盐、糖等,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患者,吃粽子容易摄入过多脂肪,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加重病情,而糖尿病患者本身就需要控制热量摄入,他建议这类人群更不宜大量食用粽子,或用粽子替代主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