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文”+“戏剧”玩出新花样 这群小朋友厉害了!
06-16 23:03:1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925194_副本.jpg

今(16)日,一年一度的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将再度拉开帷幕,作为重庆对外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嘉年华的舞台上将上演各种文化交流活动。

用全英文飙戏,是不是感觉特别酷?其实小朋友也可以!在本周末的活动中,来自博艺少儿英文戏剧的小朋友们将带来两场精彩纷呈的戏剧表演,看一群小朋友在舞台上飙英语、秀演技,在对外交流的道路上,小朋友们另辟蹊径,走在了前面。

寓教于乐的教育戏剧

教育戏剧 Drama in Education (DIE) or Theatre in Education (TIE),起源于 20 世纪初,在英国把戏剧列入国家课程之后,教育戏剧理论逐渐发展起来,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针对少儿的戏剧教育课程都被列入国家正式课程中。

“戏剧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方法,不同于刻板的道理说教,它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孩子去体验角色的心理活动,去演绎故事情景。”博艺少儿英文戏剧相关负责人称,戏剧教育不是教孩子怎么演戏,更不是培养小童星,它是一种全球教育工作者、儿童发展心理学家所倡导的教育方式——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去主动学习,发展心智、健全人格、培养综合社会能力。

该负责人称,通过戏剧游戏的锻炼,孩子们将逐渐学会用肢体语言传递信息,用不同的语气声音表达情绪,敢于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这样的语言能力才是孩子自己内化的表达。

用戏剧点亮孩子人生

组织此次表演的博艺少儿英文戏剧(Boë Drama)是致力于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专业英文戏剧教育机构,专注于儿童戏剧的创新、开发与传播。

“我们的英文剧本都改编自经典的文学作品,精彩的故事情节对小朋友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该机构相关负责人称,博艺少儿英文戏剧由抑扬文化智库携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戏剧专业、北京大学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明星教师团队共同研发,依照伦敦圣三一学院戏剧分级标准,结合国际先进戏剧教育理论,为 2-16 岁人群提供优质英文戏剧课程。

课程根据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将戏剧元素与自然、美术、自我认知、人际交往等板块的课程内容相结合,通过热身热脑、肢体训练、语音发音训练、即兴表演、戏剧排演、手工制作等多个学习模块,让学员们在浸润式的学习环节中提高各方面的认知能力,帮助孩子学会学习和强化自身的素质,开发孩子潜能,完善人格魅力,用戏剧点亮孩子的人生。

如果你对英语和戏剧表演感兴趣,本周末不妨带孩子来现场感受一下英文戏剧表演的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