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港片区路网工程提速 助力重庆经开区打造物流枢纽
06-19 06:36:26 来源:都市传媒

QQ图片20180601064057.png

QQ图片20180619070627_副本.jpg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重庆经开区”)正加快建设多功能、综合性产城融合示范区,与两江新区、高新区形成重庆主城区的三大核心产业板块,规划实施了东港片区路网工程。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东港片区道路共计16条,其中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的有8条,目前已有3条开工建设。

产城融合发展

一批高端项目落地

根据总体规划,重庆经开区包括广阳镇、迎龙镇、峡口镇、长生桥镇等四镇的部分地区,以及东港工业园、长江工业园、茶园工业园等三个功能区。其中,东港工业园主要定位现代物流、船舶制造等装备制造业,临近的东港港区是我市“三基地四港区”物流枢纽之一,对片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在重庆经开区最北侧临港组团,东港片区紧邻长江,与两江新区果园港隔江相望,处于长江黄金航道走廊,为“一带一路”重庆沿江港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庆经开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林牧介绍,东港片区土地规划性质为仓储物流用地,已完成该区域地块平场工程共计约5400亩。目前已有普洛斯物流、原尚物流、永翔钢铁、领安仓储、富沃思医疗器械等项目落地。

畅通“交通动脉”

8条道路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为进一步完善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经开区规划实施东港片区路网工程。

东港片区道路共计16条、总长约25公里,总投资约11.6亿元。其中,城市主干路有4条、其余为次支路。

林牧介绍,东港片区道路有8条纳入了市级重点项目。目前,东港横一路、横四路、横五路3条道路已于今年5月4日开工,道路工程、人行道铺装等建设随之展开。其中,横一路全长0.9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横四路全长1.2公里、横五路全长2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另外的5条道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横六路、横二路正在进行概算评审,纵三路概算即将送审,横三路、纵一路正在抓紧修改完善可研报告。

都市传媒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