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情又紧张的一幕!女孩手指折断急需救治 民警接力开道与时间赛跑
06-19 15:4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36865_副本.jpg

昨(18)日,重庆垫江县城上演了一场紧急、揪心而又温情的一幕。一名小女孩不小心手指被折断,需要马上得到救治。情况十万火急!恰时,正在城区巡逻的垫江县公安局民警闻讯后,立即用警车开道,为孩童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6月18日上午,垫江县公安局民警吕江和同事正驾驶警车在工农北路一带巡逻时,一辆号牌为渝GQW的小轿车在警车附近突然开着双闪停下来,而车内的驾驶员焦急地不断向警车挥手求助。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只见车内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小女孩,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娃儿嘛!我娃儿手指不小心被折断了,医生说要快点送到重庆去治,这哈过节,路又堵起的啷个办哦……”

民警见状,当即打开警笛,一路闪着警灯引导其迅速往高速路口方向前行,由于当时下着小雨,城区车流量明显加大。“前方的车辆请避让,车里有需要急救的孩子”,民警一边用警笛向前方车辆喊话示意让行,一边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

垫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情况后,立即指令交巡警大队各执勤点将该车需要经过的路线进行快速疏散,为该车的快速行驶创造畅通的通行条件。

在各单位的爱心联动下,各巡逻民警迅速组成接力小组,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工作很快拉开序幕。民警刘永东当时正带队驾驶警车在铁锁桥一带巡逻,在听到情况通报后,立即驾车投入到紧张的护送工作中。在黄沙转盘红绿灯处,交巡民警郑德友和同组民警忙着指挥过往车辆,为求助车辆快速通过创造了畅通的环境。在垫江公安的爱力接力护送下,求助车辆很快便驶上了高速公路,为小孩紧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了解到,该小孩因不小心把手指折断了,在家长将其送至县人民医院急诊后,医生建议其以最短时间送往重庆紧急治疗。情急之下,便出现了开头温情而又紧张的一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