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5岁美女相亲屡战屡败竟因她有两房一车,有男方直接问“能入赘吗”
06-22 11:15:24 来源:都市热报

霍玉不明白,为何有房有车竟成相亲劣势

都市热报消息,相亲中,一句“有车有房”,可以让男性成为相亲市场中的“香饽饽”。而霍玉(化名)却发现,这句话到了女生这里就行不通了。今年25岁的她已经购置了车房,被父母催着相亲的她,却发现车房并没有给自己带来的相亲优势,甚至还成了劣势……

第一次相亲

惊呆 男方直接问是否可以入赘

一件泡泡袖连衣裙,长卷发,高挑的身材,年轻漂亮,见到霍玉时,记者完全看不出,眼前这名美女还因为相亲而发愁。

“要说条件,我真的对对方没什么硬性条件,最重要的是有缘分,有眼缘,感觉对方真心喜欢我,包容我就好。”霍玉在南岸区一家国企上班,年近六十的父母对她特别疼爱,大学毕业后便张罗着给她买了两套房子,还购置了车。

霍玉说,去年和前男友分手后,父母就开始催着她相亲,本以为自己车房不缺,对男方要求也不高,相亲应该不会是难事。可是,一路相亲下来,她傻眼了。

霍玉说,自己在相亲网上也有留下资料,在车房这一栏都如实照写。结果,平台给她推送了一个男的,对方直接问她,是否可以入赘。“看见入赘这个词,我惊呆了。”霍玉说,直接提出这样的要求的相亲对象不下三个。“前段时间,相亲了一个在渝中区的公务员,他跟我说,自己身边很多朋友都是找有车有房的女的,这样可以少奋斗几十年。”相亲对象这番话,让霍玉直接将其拉黑。

第二次相亲

郁闷 开车去接男方迟到被拉黑

记者问霍玉,为何不隐瞒自己的房产和车,霍玉说:“这个也很难隐瞒,我一般出行开车,一开就会看见,问我在哪里住,是不是一个人住,就不难了解我有房。而且我觉得,大家相亲本来就应该坦诚相待,别人问我的问题,如果刻意隐瞒,感觉实在虚伪。”

但是她的坦诚,也没有换回让她满意的恋情。“上个月,我在网上相亲平台认识了一名男性,头三次,我们见面都很愉快。第四次约会,他让我开车,去杨家坪接他一起去时代天街。”霍玉说,那次因为单位临时有事,自己不仅迟到,还放了对方鸽子,对方当晚就拉黑了自己。

“那一次她自责惨了,都说是自己的错,说自己如果没有放对方鸽子,可能就成了。”霍玉的好友兼同事罗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其他朋友都觉得,这个男的完全有问题,约会居然让女生开车去接,还发脾气拉黑,可是霍玉却觉得,自己有车,接对方实属应该。“不过,要是我没车的话,可能这次相亲也不会‘黄’了。”

担忧

害怕对方不是真心喜欢自己

分手一年,相亲已有数十次,总结一年的相亲经验,霍玉感觉,车房给自己带来几乎全是负面影响。“年龄和我相近,适合我相亲的男生,很多人还没有买车买房,一听见我有,他们就会自然而然生出‘不劳而获’的感觉,从而想和我谈对象。所以,我相亲就会很担心对方的目的性,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心喜欢我,还是只是想通过我‘走捷径’。”

而霍玉更担心的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担忧会更加明显。

支招

在相亲中明确亮出你的底线

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所长朱美云称,因为物资充裕,所以你是一个在感情中有优越感的女性,你展示了你的优越,别人也会冲着你这份优越感而来。对方的心理可以理解,因为你并没有明确提出择偶要求,对方都会抱着尝试的心态和你接触。

面对这样的人来求爱,你应该亮出你的择偶标准,拒绝对方。不用因为面子观念,难为情,隐藏自己内心的真实需要,引起自己相亲中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结。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有两房一车 相亲屡战屡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