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轮车拉三轮车?这招不可取!
06-22 13:33: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22120245

视界网消息,近日,沙坪坝区李某的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在行驶中“罢工”了,为了省下救援费用,他找了朋友的另一辆三轮摩托车来进行牵引,不过被110民警发现并制止。

6月21日晚上7点,沙区110民警巡逻至经纬大道的时候,发现前方两辆三轮摩托车打着双闪,行驶异常缓慢。民警上前发现,原来是前面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正客串着道路救援车,拖着后面白色三轮摩托车,缓慢前进。

民警立即示意两车靠边,这时前方三轮车驾驶员李某跳下车来,告诉民警自己三轮摩托出了事故,准备将车拖到修理厂,不过价格不菲的拖车费让李某打起了小算盘,正好朋友王某也有辆摩托车,便决定找他来拖一拖。

民警随即询问了李某对于牵引事故车需要注意的事项了解多少,李某茫然问到:不是绳子拖着就走吗?民警告诉李某,在进行道路牵引救援的时候,摩托车是不能进行牵引和被牵引的。

通过民警的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马上联系修理厂叫拖车过来进行救援。在责令李某消除了违法行为之后,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警告处罚。

民警提醒,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一条 牵引故障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被牵引的机动车除驾驶人外不得载人,不得拖带挂车;

(二)被牵引的机动车宽度不得大于牵引机动车的宽度;

(三)使用软连接牵引装置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之间的距离应当大于4米小于10米;

(四)对制动失效的被牵引车,应当使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牵引;

(五)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汽车吊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牵引车辆。摩托车不得牵引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

转向或者照明、信号装置失效的故障机动车,应当使用专用清障车拖曳。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是严禁任何情况下牵引事故车的。

原标题:三轮车也能上路救援? 这招不可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