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3万吨葡萄熟了!用这个APP可方便到达
06-22 14: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2145907.jpg

在重庆其它地方的葡萄还在等待成熟的时候,璧山的葡萄园里,各式各样成熟香甜的葡萄已经挂满枝头。今天,第九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节在璧山区大兴镇莲生村葡萄园正式拉开帷幕,3万多吨葡萄等待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downLoad-20180622145917.jpg

据悉,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面积达2万多亩,产量有3万多吨,拥有蜜莉、夏黑、美人指、玫瑰香、比昂扣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比昂扣”葡萄在第十七届全国优质葡萄评比中获金奖;“蜜莉”葡萄在第十八届全国优质葡萄评比中获优质奖;“醉金香”、“温克”在第十九届全国优质葡萄评比获金奖,“美人指”获优质奖,开创了重庆葡萄在全国一次获两金奖的先河。

其中“蜜莉葡萄”已经在大兴镇境内经过近30年优化、培育,形成了早熟、质优、粒大、无籽、高产的品质。2012年,蜜莉葡萄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为了方便游客采摘,璧山此次专门推出了智慧采摘平台“采吧”,游客只用打开这个APP,即可方便地找到自己喜爱的葡萄园,顺利抵达想要采摘的地点。

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内有10余家农家乐;60余家葡萄园,免费停车位1000余个。

本次葡萄采摘期为6月18日至8月28日。期间重庆渝北区新光天地以及璧山区俊豪中央大街还将举办葡萄品鉴会。

自驾路线:

1、主城至璧山(璧山隧道出口、渝蓉高速璧山下道口、渝遂高速璧山下道口)→黛山大道→大兴镇莲生村葡萄广场入口

2、主城至璧山隧道出口至大鹏线(璧山隧道出口→黛山大道→大鹏小学向左→何家店→丹凤敬老院向左3公里左右)→大鹏小学向右→船五路→城丁路沿线)

3、主城至渝遂高速福里树下道口至大兴线(渝遂高速福里树下道→黛山大道→大兴场镇→丹凤敬老院向左3公里左右)

4、主城至成渝高速青杠下道口至丹青路(青杠下道口→青杠场镇→莲生村向右走村道2公里左右)

5、主城至成渝高速丁家下道口至丹凤线(丁家下道口→正兴镇路口向右→丹凤路口向右→丹凤敬老院向右3公里左右)

6、主城至璧山隧道出口至狮子线(璧山隧道出口→璧青路→狮子场镇向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