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颜值绿化景观亮相红锦大道 四季有花开一年有花看
06-22 19:4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渝北区红锦大道新光天地附近道路,不见了围挡,取而代之的是绿化景观。

围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红花,路过都觉得心旷神怡。这是渝北市民唐先生眼中红锦大道的新近变化。记者了解到,目前渝北已完成35个重要景观节点的提档升级,引入花卉、乔木,让市民四季有花看。

高颜值绿化景观亮相

市民唐先生家住渝北,近日他向记者反映,渝北区红锦大道新光天地出入口附近路段有了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以前路过发现,这一路段都是用围挡遮起来的,现在围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鲜花,路过时觉得心旷神怡。”

渝北红锦大道,新亮相的绿化景观。通讯员 许文平 摄 

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渝北红锦大道新光天地附近路段看到,确如唐先生所说,道路一侧长约300米的路段已全部变为绿化景观。景观带内,太阳花、孔雀草开得正盛,花朵红黄相间,与小叶榕、金叶美人蕉互为点缀,层次分明,不仅是开车路过,还是散步至此,都可以欣赏到“高颜值”绿化景观。

下午3点,养护工人文金太正在对景观带进行保洁,他一边清扫垃圾杂物,一边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就是维护绿化景观的“高颜值”,让市民可以欣赏到整洁而美丽的花花草草。

四季有花开一年有花看

此前,渝北空港大道的紫荆花开放时相当漂亮。

渝北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因为电力工程施工的缘故,该路段的确有围挡遮挡,等工程施工完毕,园林绿化管理处就着手对这一路段进行改造,打造绿化景观。

“在打造绿化景观时,我们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尽可能选择不同时令的开花植物,让其在开花时序上相互补充,做到一年四季有花开、有花看。另外,我们还引入灌木和常绿乔木,来确保景观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该负责人表示,该路段改造工程于5月下旬启动,经过大半个月的努力,初见成效,1200多平米的绿化景观亮相。

35个景观节点完成特色打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渝北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开始对红锦大道、金山路及金龙桥下及周边绿地进行提档升级,改造面积约4200平方米。接下来,渝北区城管局还将对红锦大道1.3万平米的绿地进行进一步提档升级。

记者注意到,除红锦大道,今年以来,多位市民表示,开车路过机场路、空港大道、桃源大道等路段,要么能看到成片的三角梅,要么能发现灿烂的月季,不同的绿化景观随着四季的变化而色彩斑斓。

据介绍,目前,渝北区城管局已完成上述路段等35个景观节点的提质工作和部分路段、区域的特色景观打造工作。“今后,我们还将对重要景观节点实行鲜花常态化管理,以保证景观效果。”渝北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和通讯员许文平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