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怎么学习?班主任:是个“淡定”妹子 书法很好
06-23 16:00:39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623160625.jpg

班主任展示项涵的书法

23日下午,2018年重庆高考文科第一名出炉,来自巴蜀中学清北一班的女生项涵以659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刻苦与好心态是她最大的筹码

“刻苦努力,心态极好” 是项涵班主任赵成梁对她的评价。这次她取得骄人成绩,赵成梁表示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项涵的成绩一直保持年级前三名,高三下学期,其它同学的普遍忧虑,她始终心态良好,甚是“淡定”,这份心态正是项涵取得成绩的“制胜法宝”。

高中时项涵不仅成绩优秀,更热爱阅读,尤其是人文社科类书籍。她还有一个十几年的爱好——书法,写一手漂亮的字。“天道酬勤,衡则为胜”是她的座右铭,高三时她会在教室后的黑板上为同学们写下鼓励的话语,鞭策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在考试前一天晚上,项涵特别在老师办公室的墙壁写下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八个字,将这句箴言送给三年拼搏的自己,写给共行的同学,也借这句话表达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的感恩。

如今,项涵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赵成梁对她表达了祝福,更说到:“项涵与其他学生相比,最大特点就是不怕苦,不怕挫折,高“逆商”,有毅力,  每天最早来,最晚走。”

谈教育心得 素质第一成绩第二

23日一大早,赵成梁和一班的6名教师团队早早地守候在巴蜀中学办公室。大家焦急难耐,不一会儿就刷新一次查分系统,甚至比学生还要紧张。

下午,在接到项涵获得今年文科第一名的消息后,赵成梁和老师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三年多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个成绩让我欣慰不已。”他难掩激动地说。

赵成梁介绍,巴蜀中学一直注重学生的素质培养。高三时,赵成梁及其他6名清北一班的教师团队,在教学任务之外,更关注学生的心态培养,为了舒缓学生的压力,经常带他们参加爬山等活动。高三临近高考的一次,恰逢赵老师的晚自习,他到教室后却让同学们收起作业,说:“大家今天晚上累了,我们休息一下,给大家一个惊喜!”带着全班同学去观看了热门电影《寻梦环游记》,同学们又是惊讶又是惊喜,观影之后非常感动,心情放松,第二天更有活力地投入到高考复习中。

此外,赵成梁还在校内独创每天十五分钟的课间跑步运动,“有一个好的体魄,才是成功的制胜秘诀。”

上游新闻 杨辛玥 摄影 高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