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1569所高校在重庆招生 预计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06-23 16:23:40 来源:上游新闻

今(23)日,2018年重庆高考成绩公布,今年重庆总体的升学形势如何?在重庆市教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表示,今年重庆实际参考人数有所减少,而在重庆投放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比去年增加21所,预计今年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今年全国高校在重庆的招生计划比往年又有适当的增加,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张勇华介绍,首先从报考情况来看,今年实际参考人数是182651人,比去年减少两万多人,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首次实施的高职分类考试,前期已经录取3万多考生。再加上前期录取的保送生、体育单招等考生,今年参加重庆市全国普通高考的实际考生人数有所减少。 

其次,从目前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来源计划看,今年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比去年增加21所,一共有1569所。一些重点高校,比如双一流建设高校也加大了对重庆的重点本科招生计划的支持力度,一本批次的计划也比往年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第三是几个专项计划,比如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这对农村学生报考重点大学很有帮助。因此,预计重庆市今年高考总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会稳中有升。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