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了两届世界杯 12岁少年当上护旗手圆梦俄罗斯世界杯
06-24 07:4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4074812_副本.jpg

▲赛后,比利时球员庆祝胜利。

3_副本.jpg

▲陈薪羽在观众席上展示校旗。

昨晚8点,在比利时VS突尼斯对阵前,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初一20班学生陈薪羽牵着FIFA旗帜,缓缓走进球场。这个12岁的重庆少年作为护旗手,登上了世界杯赛场,这一刻他激动又兴奋。

昨天上午,陈薪羽就跟着护旗队来到莫斯科罗斯托夫体育场,他兴奋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从小热爱足球运动我终于圆梦世界杯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亲临世界杯赛场看球。”

21日出发去北京,22日凌晨飞往莫斯科。临行前陈薪羽全家总动员,不仅爸爸、妈妈送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带上3岁的弟弟都来给他送行。“这是儿子很难得的一次经历,见大世面了,能站在世界杯的大舞台展示我们重庆娃的风采,或许将成为他一生难忘的经历。”陈薪羽爸爸说。

21日中午,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初一20班的全体同学也为陈薪羽准备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班主任刘春英说,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兴奋,送别现场掌声雷动。

陈薪羽准备了两套崭新的校服,带上了校旗和校徽,在世界杯赛场上,他准备把校徽作为小礼物赠送给新认识的朋友,当然他最想送给自己的偶像C罗和莫德里奇。

比赛开始前,坐在观众席上的陈薪羽跟新认识的国际友人、金发碧眼的朋友localchaperone一起高举校旗,拍照留念,“我要展现重庆少年的风采。”

他是校队里年纪最小的

在陈爸爸的记忆里,陈薪羽2岁时,就乐此不疲地将一个小足球在家里踢来踢去。爸爸喜欢乒乓球,给儿子报了个乒乓球训练班,但执着的陈薪羽却不肯丢下自己的小足球。

于是,爸爸送给了儿子球星版的足球手游,把塑胶球场摊在地板上,陈薪羽又变身“教练”把世界各国的大牌球星玩偶进行排兵布阵,模拟着真实的足球比赛。

爸爸虽然不爱踢球,但也是一个球迷,每届世界杯都会熬夜看球。从4岁开始,陈薪羽也守在电视机旁,有时比爸爸还带劲。记得上届世界杯,有一场凌晨三点西班牙的比赛,陈薪羽硬是挣扎着爬起来看直播。爸爸妈妈发现了,问他怎么熬夜看球,他解释说:“想上厕所就起来了。”

上小学后,陈薪羽就时刻准备着报名参加校足球队。二年级失败了,三年级再“战”,终于踢进了校队。

初一年级,陈薪羽顺利进入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足球队。校足球队教练何泾说,陈薪羽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但踢球却是最聪明的一个,队友给他取了个外号叫“陈博士”。因为每次踢完比赛,教练都会让每个队员分析一下赛场得失,“陈薪羽说得头头是道,有时比教练还分析得更清楚。”

初一寒假,陈薪羽代表校队参加了一次全国少年足球赛,今年5月,校队在江北区校园足球赛中拿到亚军。

因为这些足球经历,陈薪羽在本次世界杯护旗手选拔中一路过关斩将,经过三轮选拔,成功入围。

陈薪羽还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这次到俄罗斯全程交流不用担心。踢球、训练,很多家长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可陈爸爸一点不担心,每天校足球队要训练1个多小时,陈薪羽学习的时间被挤压了,但他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上学期期末考试还给了父母一个惊喜,成绩没退还进步了一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