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被“未来一个月都是阴雨”刷屏了吗?谣言来的,7月高温或达40℃
06-24 08:49: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微信客户端消息,

近日,朋友圈被“未来一个月都是阴雨”的消息刷屏了,

真是这样吗?

△“中国天气”天气预报截图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候中心获悉,

此次阴雨将于26日暂歇,

7月重庆将迎来高温伏旱天气。

“6月中旬以来,重庆平均降水量为63.2毫米,确实比以往多。”市气候中心专家介绍,监测显示,6月中旬以来,重庆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三成,平均日照时数10.5小时,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七成,沙坪坝、大足、荣昌、万盛出现了连阴雨天气过程。

为啥这么多雨?

气象专家说,

这样的天气类似于江淮地区的梅雨季。

受到东南季风带来的太平洋暖湿气流的影响,

导致重庆出现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 

△资料图  记者 苏思 摄

据市气象台预计,这次连阴雨过程将在本月26日左右结束。

专家预计,6月下旬:预计各地平均气温为23~27.5℃,其中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和东南部大部地区为23~25.5℃,其余地区25.6~27.5℃;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3~0.5℃。各地降水量为60~90mm;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多1~2成。

7月上旬:预计各地平均气温为24~28.5℃,其中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和东南部大部地区为24~26.5℃,其余地区26.6~28.5℃;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5~0.8℃。各地降水量为34~67mm;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少3成左右。

△资料图 记者 熊明 摄

同时进入7月,我市将回归高温伏旱天气,降雨特征也将有所不同,比如目前的雨水是没有太阳的阴雨,7月则更贴近夏季急风骤雨的特征,白天高温,下午或晚上降雨等,并且下雨时间很短。

市气候中心专家表示,网传“一个月都是阴雨”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但7月不排除将出现40℃的高温天气。

原标题:重庆“未来一个月都是阴雨”吗?别再传谣了,7月份高温或达4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