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成群白鹭翩翩飞 山水田园风光美
06-24 15:26: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丰都县十直镇上坝村3社下湾一带,有上千只白鹭在此安家栖息、繁衍,人与白鹭和谐相处,成为当地一道山水田园生态风景线。

记者在这里看到,村民的房前屋后都环绕着茂密的竹林、树林,而在这些竹林、树林上,经常有成群的白鹭翩翩起飞、栖息,勾画出了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田园生态美图。

据了解,这些白鹭在每年3月到4月就会飞来此地栖息,每年11月左右离开,在次年又飞回来,然后再离开。

近年来,当地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而白鹭作为湿地鸟类,对环境的要求较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村民的爱护、保护,让这里成为了白鹭喜欢栖息生存、繁衍的地方。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云忠

原标题:丰都:成群白鹭翩翩飞 山水田园风光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