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千平米非法垃圾场成“毒瘤” 三年后终被铲除
06-25 06:25: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北碚水土街道一处废弃采石场沦为大型垃圾场,检察机关介入后被彻底关闭。6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北碚区检察院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派驻检察室获悉,该检察室通过向水土街道办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将这一持续3年多的环境“毒瘤”彻底铲除。

 第一次来这里时,隔着车窗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办案检察官介绍,就在3个月前,这里的采石场废弃大坑里填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面积几千平方米。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多年来对此处垃圾场怨声载道,也通过各种渠道投诉,但一直未得到有效处理。更严重的是,一遇上雨天,各种在垃圾中浸泡的污水,就会顺着地势而下,汇入溪流。

事实上,当地街道办一直想关闭该处非法垃圾场,也进行过前期的整治,但因涉及到的职能部门多头管理,难以形成综合整治的合力,前期整治效果并不理想。

4月26日,北碚区检察院专门召集该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召开垃圾场整治方案联席会,最终敲定了关闭该处非法垃圾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随后,北碚区检察院决定对该非法垃圾场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审查,并向非法垃圾场所在的水土街道办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全面履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向废弃采石场倾倒各类垃圾的行为,对废弃采石场堆积的各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进一步增强环保监管责任意识,对辖区类似情况进行综合整治。

检察建议发出后,在街道、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下,这个非法垃圾场迅速被关闭,污染当地生态环境和困扰园区发展的“毒瘤”终被铲除。

值得一提的是,对该公益诉讼案件中可能涉及的相关犯罪线索,北碚区检察院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原标题:非法垃圾场成“毒瘤” 三年后终被铲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