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龙头寺站出站口“羊儿客”多 2.5公里最高要价20元
06-25 07:1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市民报料称:轨道3号线龙头寺站出口“羊儿客”异常活跃,站在轨道站出口像列队一样热闹;而北广场附近太湖中路上,十字路口人行天桥已过竣工时间却久不开工,路口人行道的红路灯也玩起了“躲猫猫”一头藏进行道树里。

龙头寺轨道站附近“黑车”多

日前,记者乘坐轨道抵达龙头寺站,从4号出口出站后,只见出站口不少拉客的站在站口,招呼乘客坐“黑车”前往北广场或南广场。“走哪里?北广场摩托车进站马上就走。”一名“羊儿客”上前招呼着,记者随意问起多少钱,几个拉客者围上前来,刚刚招呼记者的“羊儿客”说:“到站里面15元”。

当记者以车费太贵为由拒绝乘坐时,“羊儿客”马上开始降价周旋:“10元最低了,把你送到站门口,不用等马上就走。”

记者发现,从早上到晚间,这里的“羊儿客”持续不断,人多的时候有近20个围在出站口,他们大多以10元至20元车费拉乘客到南北广场,多数使用摩托车或三轮摩托车,车辆就停放在出站口与招商花园城小区中间支路上。

从轻轨出站到火车站到底有多远?记者从4号出口出站后,根据指示标志,左转经过红路灯穿过马路,便进入了峨眉大道南段。沿着峨眉大道南段前行200多米,就看到了进入车站的地下通道口,地下通道宽敞、明亮,笔直通往北广场负一层。根据指引标志往前,约8分钟左右记者便进入北广场负一楼地下大厅,从这里既可以取票进站,也可以换乘轨道10号线和出租车,还可以乘坐扶梯到地面广场,路程长度在2.5公里左右。

人行天桥已过竣工期却未建好

火车站附近人流量、车流量大,为降低市民过马路风险,不少“十字”路口都修建了人行天桥,然而,两江新区太湖中路招商花园城人行天桥工程,说好的今年5月底完工却迟迟不见竣工,现场也没有工人在施工。

记者在太湖中路招商花园城小区和华语天宫花城小区之间的十字路口看到,路口的四个方向人行道上,都有蓝色的挡板包围着,围栏里面人行道地面上被挖得七零八落,现场没有施工人员进行施工。

一旁过路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交叉路口围挡起来很久了,天桥迟迟不见修好,过马路有点危险。

记者从围栏上的施工公告和旁边围墙上的施工告知上看到,该工程所处太湖中路与天吉路交叉路口,主要施工内容包含新建人行天桥一座,人行扶梯8座,以及人行天桥和人行梯道的基础、主体、钢箱梁、栏杆、装饰装修和电气照明系统等。从施工公告上看到,该工程于去年12月20日起开始施工,计划工期150天,而如今已经过了计划竣工时间,现场却迟迟不见有人施工。

红路灯“躲猫猫”藏进行道树里

在两江新区太湖中路与天吉路交叉路口,记者还发现这里的人行道红绿灯也玩起了“躲猫猫”。本应该正面朝向道路两侧的红绿灯,灯面却转向了背后道路中分带上的行道树里,不注意看很难看清。记者看到,当市民盯准这个躲进树枝里的红绿灯变为绿灯,准备行走时,不料车行道上左转弯和直行道上的小车也往前行驶,有的市民赶紧退回来,而有的则继续往前,和机动车抢道。记者发现,这个路口躲进树枝里的人行道红绿灯不仅看不清,指引也有错误,当道路两头人行道红绿灯变为绿灯时,对应车行道上车辆被指示为红灯,而这个躲进树枝里的红绿灯却显示红灯。

“经常看到有人走错,车子和行人争路走。”附近居民刘女士说道,自己经常走这条路到对面小区买菜,所以每到这个路口不看中间的红绿灯就对了,而依然有不少不熟悉的路人被这个红绿灯误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