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建成110个家庭图书馆
06-29 06:55: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把图书馆建到家庭里,用一个个家庭图书馆辐射带动周边社区居民开展读书活动……6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助渝北区图书馆创新推广全民阅读方式,目前在该区已建起110个家庭图书馆。

家住空港新城的胡晓红是5年前加入渝北区创建家庭图书馆活动的。“成为渝北区家庭图书馆的基础条件是家里要有书房,此外有500本以上数量的藏书。”渝北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由于渝北区面积较广,让所有读者均前往区图书馆阅读很不方便。于是,该区在几年前启动了家庭图书馆项目的建设,目前已有110户家庭加入。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成为家庭图书馆的成员可以一次性享受在渝北区图书馆借30本书的优惠政策(普通读者最多10本),此外不仅家庭图书馆内部要经常开展读书活动,还要带动、辐射周围邻居、社区居民进行读书活动。

胡晓红告诉重庆日报记者,目前自己“海洋书屋”的家庭图书馆藏书2000余册,不仅可以借书给周围社区的孩子,还经常与一些家庭在周末进行读书分享活动。“经典名著、文史地理、军事科技等类型的书都有,几年下来,孩子们的收获很大!”

颜燕是木耳镇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人员。她去年成为了渝北区家庭图书馆的成员,如今,社区不少孩子到她那里借书看。“将图书馆建到社区里居民家,非常方便惠民。”颜燕说。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渝北建成110个家庭图书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