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男护士本职工作外各种兼职 出演好色男 老婆说支持
07-03 10:58:3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入暑后,重庆天气炎热,很多年轻人下班后都喜欢在家休息。而这名90后男护士何乔却不同,虽然他的工作时间常常日夜颠倒,好不容易轮到白天休息,他却还选择做兼职。这样没有休息时间的“无缝”生活,何乔却说,自己享受其中。

他的一天:

白天面试+夜班工作

昨天艳阳高照,不到九点,何乔便从位于汽博中心附近的家中开车出发了。眼前这名年轻小伙阳光帅气,他今年28岁,在市内一家三甲医院当护士。

这天本该晚班,何乔告诉记者,白天他要去面试一个医院公益广告,饰演一个急诊科医生。“之前已经通过了视频面试,今天是导演的最终面试,过了就要参演。”

这样的面试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何乔说,他经常利用休息的时间来做兼职。除了演广告,做群演,参演网络小视频,他还要在鉴定中心兼职,上门取标本,哪怕是在炎热的夏天,他也不给自己留一点空隙时间。

面试完之后,他就要在晚上工作时间赶回医院上晚班。休息这个词,对他来说,几乎是遥不可及。

他的兼职:

各路演员+样本采集

A.兼职数年演过各路角色

“在大学的时候,我喜欢做各项兼职,卖房子,做家教,什么兼职我都试过,最吸引我的一次经历,就是去电视台当群演。”何乔说,当摄像机和灯光对准自己那一刻,成为演员的感觉一下子席卷他全身。

很快,何乔迎来自己首次出演男主角的机会。“当时卫计委要拍一个微视频参加全国比赛,在单位中选人,最终,我被选为了男主角,最后获得了优胜奖。”这次参演让何乔得到了更多演出机会,他也曾参演厢遇APP官方宣传片的男主演,与女主角浪漫“厢遇”。

如今,何乔还被一家影视公司签约制作网络小视频。因为出演搞笑视频,视频常常被网友和朋友们点赞上网络热门。何乔说,喜欢做兼职演员就是爱好,报酬并不高,几百元一天。“但是每次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分享给大家,就觉得很开心。”

B.每月平均搜集样本30个

除了当演员外,何乔还有另一份兼职——在一家隶属于国家司法中心的鉴定中心工作,负责上门采集样本,做亲子鉴定。听上去有些神秘,但对何乔来说,就是一个让他更加充实的兼职。

“其实,这份工作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八卦,大部分是司法鉴定,帮助孩子上户口用。”何乔说,当然,电视剧中的情节,他也会在这份兼职中遇见,“不过,这些都是别人的隐私。”

何乔负责做上门填写资料,核对身份,登记拍照,采集样本,并将样本带回鉴定中心。所有过程和结果,都要对外保密。“除了在主城区搜集样本,我还会去区县搜集。上个月搜集了27个样本,平均一个月30个左右,忙的话,一天就会收4到5个。”而这些事情,都是他在工作的空闲中,抽时间完成的。

他的协调:

健身+高效率

无缝生活感受如何?“家人不反对,自己很充实。”何乔说,为了维持好的体力,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无论是节假日,还是轮班休息日,何乔几乎都在外忙碌。

“这些兼职,都是我利用休息时间做的,并没有占用工作时间。”他认为,只要不影响工作,他想把最大的空余时间利用在兼职上。因此,他还要抽出时间健身,保证健康和体力。“我们的工作也是日夜轮班,如果不健身,体力扛不住。”他坦诚地说。

没有休息日,老婆会不会有意见?“现在的年轻人想法都比较独立,我不在的时候,她也会和朋友一起安排她的时间。不过再忙,我会高效率地早点做完,晚上早点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饭,陪老婆锻炼。”何乔说,无缝生活并没有让他感到丧失个人时间,反而让他的生活更充实,能把自己的爱好延续下去,也是很幸运的事情。

@同事王小姐:何乔是个开朗的小伙子,他的业余生活虽然很忙碌,但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懈怠,踏踏实实为病人服务,点个赞。

@何乔的妻子李小姐:何乔对待兼职也很认真,他也不会挑剧本,导演喊演什么就演什么。网络小视频中导演总喜欢让他去演一些恶搞的角色,比如被老婆打的耳朵,或者在健身房好色的教练,有些时候,我都觉得有些尴尬,但这是他的爱好,陪我的时间少点,也支持。

专家:积极的生活态度值得借鉴

《重庆创业》主编谭刚强:这样充实的“无缝生活”,是何乔的个性选择,满足了自己的爱好,也通过兼职,拓展了新知识和职业方向。对年轻人而言,在身体能承受的情况下,利用空闲时间做兼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下,很多年轻人感到寂寞不适,其实就是缺乏有一种自我安排和规划。

其实,快乐发展规划和职场发展规划一样重要,何乔的“无缝生活”是一种积极生活的方式,其态度值得借鉴,但建议也不要盲目学习,应该结合自身的职业,身体,家庭综合平衡后,找适合的方式。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张萍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本职工作外还有两份兼职 90后男护士的无缝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