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刀才能刮掉的高鼻梁、比胶水还黏的瘦脸贴…… 美容“神器”毁的是你的脸
07-03 11:06:3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抖音带火了一种美容神奇——肤蜡。博主用它分分钟变成高鼻梁,卸妆的时候也分外直接,用刮刀一刮就掉了……除此之外,比胶水还黏的瘦脸贴、直接塞进鼻子内部的挺鼻器等美容神奇,也跟着火了起来。

昨日,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这些“神器”虽然可以暂时让人改变外观,但付出的代价却是持续伤害自己的脸蛋。

神器1

涂抹后变高鼻梁的肤蜡

抖音的这段视频中:一位长相萝莉的女主播,拿着一把刮刀,一刀戳进鼻梁骨里,上下一刮,鼻子就被刮掉了一半——她并非在自残,而是在卸妆。原来,女主播原本鼻梁塌陷,利用的是一种影视剧特效化妆器材肤蜡制作了假鼻梁。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肤蜡,立刻出现数百个网店,无一例外都打着“抖音神器”的招牌,价格从10元到60元不等,显示的主要成分为蜡、凡士林、滑石粉、粉底等。

对于使用方法,店铺里介绍详细:用酒精胶涂在鼻子上,再取肤蜡涂抹在鼻梁上,再用配送的刮刀调整形状,再使用延展油进行涂抹,最后再涂上粉底。

顾客体验:26岁的余琳在大学城工作,她曾购买肤蜡以期获得高鼻梁,但现实中,由于肤色差、皮肤纹理等问题,看上去分外虚假,而且如果太热“鼻梁”还会变软。

专家点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张恒术表示,将肤蜡用胶水与皮肤贴合,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引起皮炎湿疹等,而且塑形和卸妆时都需要使用刮刀,需谨防其不慎戳伤皮肤留下瘢痕等,有安全隐患。

神器2

让人秒变小脸的瘦脸贴

关于瘦脸贴的视频也分外神奇,贴上之后原本肉嘟嘟的脸蛋,瞬间变成精致小脸,而卸妆方式也非常直观,将脸皮使劲撕拉,便能将瘦脸贴和皮肤分离。

在电商平台上,这件商品同样销量火爆,价格约30元。

顾客体验:重庆女网友“萨莉呀”今年23岁,今年4月购买了该产品,贴上之后让她的脸看上去小了一圈,但是这个胶布特别黏。撕下来的时候不单单是疼,还会拉扯表皮和汗毛。

专家点评:张恒术说,使用黏性较强的胶布把皮肤向上提拉,皮肤无法透气易导致过敏。此外,长期撕拉胶布,不仅会伤害皮肤,还会造成皮肤松弛,让皮肤过早衰老。

神器3

塞进鼻里的挺鼻器

挺鼻器的使用方法让人震惊:将一个黑色的弓型美鼻器塞进鼻子里,便支撑起了鼻头,让原本扁平的鼻头,变成翘鼻头。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找到一家已销售5万多件该产品的店铺,该产品价格大约20多元。客服介绍,该产品采用A+级高弹树脂和硅胶软头,不会有伤害。

顾客体验:女网友“LULA”一个月前曾发表自己用挺鼻器的感受,她说,按说明塞进鼻子后,觉得鼻子很痛,不停流鼻涕。还有说是硅胶的,但是味道很大,不敢再用了。

专家点评:张恒术表示,这种挺鼻器极易伤到鼻黏膜,从而引发感染。对于有鼻炎、鼻窦炎的人来说,最好不用。此外,鼻软骨非常柔软,如果操作过程中伤了鼻软骨,还可能导致鼻子塌陷。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图片为网络截图

原标题:用刀才能刮掉的高鼻梁、比胶水还黏的瘦脸贴……美容“神器”,毁的是你的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