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谁将小区绿化地夷平?物业说不清,业主不干了
07-04 07:59: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几天前,大渡口中冶城邦国际小区的一块绿化地周围,搭建起了施工挡板,有施工队进了场,在里面搞得叮叮咚咚。住在边上一栋居民楼的业主们,从自家窗户往下一看,好好的一块绿化地,被这支施工队给整没了。

第1眼记者在中冶城邦国际小区看到,这排施工挡板围起来的区域,似乎是一块空坝子。在居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地面上有一些没有清理干净的混凝土块。居民们说,这些混凝土块,就是原有的绿化花坛被拆掉后留下的。

从居民们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这块空地的大部分区域,原本都是绿化带。上个月27号,有施工队进了场,并在外面搭建了施工围挡,晚上还开来了挖掘机,没几下,就把原本的花坛夷为平地,栽种的植物也被铲走。

居民们说,2016年10月,开发商在小区绿化验收前,曾经采取在通道上搭建木架子,木架上覆一层薄土,然后再铺一层草皮的方式,来搞所谓的绿化。《天天630》对此曾进行了报道,新闻播出后,开发商拆掉了木架子,修建了正儿八经的花坛。

如今,小区已经交房一年多了,这处原本建好、且经过相关部门验收的绿化地,却被人给拆掉了。拆掉之后,大伙儿才发现,这处绿化带原本土层深度不到一米,和之前那些木架子上的薄土绿化一样,都达不到国家关于绿化地覆土深度必须超过一米五的规定。

这样一个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绿化地,如今还是被拆了。居民们说,最近这段时间,开发商正在装修附近门面,打算在这里搞员工食堂。大家怀疑,绿化地被拆,可能和员工食堂有关。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管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究竟是谁拆了绿化地?物管公司负责人始终语焉不详。

这位物管公司负责人说,绿化地的下方是小区地下车库,暂时移走绿化,是为了整治车库存在的渗漏问题,整治之后,会恢复成绿化地。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整治好?究竟如何恢复?还没等这位负责人给出解释,就被另外一名经理拦住了。随后,物管公司的两位经理先后离开。

对于物管公司给出的解释,居民们表示不能接受。目前,他们已经向当地街道办事处、市政园林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对此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覆盖薄土搞绿化 花坛被拆有疑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