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川男子因情感纠纷杀妻抛尸,逃亡四年在重庆落网!
07-04 11:01:00 来源:遂宁经开公安

6月28日,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发布消息称,遂宁一男子刘某杀妻抛尸,逃亡四年后,刘某在重庆永川被警方抓获。

因情感纠纷  男子狠心将妻子杀害

今年42岁的刘某与其妻子段某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儿一女。四年前,由于刘某一直在工厂里面上夜班,妻子不满婚姻生活,两人出现纠纷。

四年前的一天,刘某大女儿找到刘某要缴纳一笔60元的费用,但由于刘某刚交完小儿子学费数千元,身上没有现金,便去找到段某。而段某无视孩子请求,刘某断定妻子不安心与自己过日子,便心生歹意。

2014年3月16日晚,刘某以接妻子下班为由,站在路边等候。待段某走近时,刘某从后面捂住段某嘴,不让其发声。两人挣扎摔向路边。刘某顺势拿起手机砸向段某头部,由于未至其死亡,刘某拿出早已准备的水果刀捅进段某脖子处。待段某死亡后,刘某将尸体抛掷渠河内。

随后,刘某回家换衣后,开始逃亡。

逃亡四年 终被警方擒获

案发后,刘某向远在广东上班的大姐打电话称自己将段某杀害,随后扔掉电话卡。大姐得知情况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行动,一面打捞寻找小凤的尸体,一面根据掌握的情况,沿着刘某逃跑的方向搜捕。”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弋警官介绍,由于渠河水一直在流动,给打捞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几天之后,他们才在小白塔水电站发现了小凤的尸体。

此外,搜捕工作也不顺利,警方只掌握了刘某大概的逃亡方向,山多、警力有限,在搜捕了大半个月之后,警方不得不暂时中止搜捕工作,并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

“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关注着这起命案。”弋警官介绍说,每年,办案民警都会对刘某的情况进行调查摸排。然而,案发后,刘某却好像人间蒸发,没了音讯,也从来都不和家人联系。

转机,出现在了今年6月。在日常的工作中,重庆永川警方发现了刘某的踪迹,通过调查核实,确定了刘某的网上逃犯身份。随即,刘某被永川警方抓获

6月4日,潜逃了4年多的刘某被移交给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避免影响孩子高考 民警暂缓指认现场

在审讯室,面对审讯民警,刘某满脸释然,一五一十交代了4年前自己杀妻抛尸逃亡的犯罪事实。那么,逃亡这些年,刘某怎么过的呢?

原来,案发后,刘某昼伏夜出逃到了永川的一个偏僻小镇,并在小镇的一个废弃的拆迁房中安了家。逃亡的这些年里,刘某没有使用电话,也没有使用身份证,并很少和人接触。

很多时候就是靠馒头包子充饥,也不工作,就是打小牌。赢了钱就多打几次,输了就休息几天。就靠着这样,刘某坚持了四年多,落网时,刘某的身上都还有几百元现金。

此外,为了逃避警方的抓捕,这些年,刘某一直不敢和家里联系,就连一双子女读几年级,刘某都不知道。

按照规定,刘某被拘留后,需要家属在拘留通知书上签字。但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却发现,刘某的一个孩子马上要参加高考。为此,民警便请社区帮忙代签,待刘某小孩参加高考后才于6月9日带着刘某指认案发现场。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也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男子杀妻潜逃,四年后落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