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者暗访重庆窗口位置乘车体验续:监管部门将进行执法检查 整治乘车“乱象”
07-04 13:51:32 来源:华龙网

重庆北站北广场,身着白色短袖的男子正在揽客,手里还拿着串车钥匙。 

华龙网消息,窗口位置的乘车体验,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也一直受到人们关注。7月3日,华龙网的调查稿件《在重庆这些窗口位置乘车 你的体验是好评还是差评?看记者暗访》发布后,引起了众多关注。今(4)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对华龙网记者表示,将对部分窗口位置乘车问题进行执法检查。

调查引网友共鸣 希望加大整治力度

日前,华龙网记者兵分多路,在重庆火车站、机场、旅游景点、轨道站等窗口位置进行暗访,发现有些地方很好很规范,部分地区存在“黑车”、拒载、喊价等情况。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出租车候车点,宣称可不排队坐“出租”的“羊儿客”,不到10公里路程却要价60元。在解放碑,记者调查发现,乘客“打车”被拒理由多数是距离近、没气了、已接单,司机要么等到大业务,要么顺路才走;小业务一般是让乘客到距离较近的酒店去排队乘车。而一些预设目的地、打组合拉客现象,在轨道嘉州路站附近比较明显。

解放碑,记者要求乘车,出租车司机称已接单,让记者到附近酒店去搭车。 记者 罗杰 摄

昨日,华龙网的这篇调查稿件发布后,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仅在“重庆”客户端上,不到12小时内,就有10.87万人次点击阅读。部分网友留言表达类似经历,同时希望加大整治力度。

“@一只青柚”:北站北广场下面起码一半人都是拉客的吧,出站走出去路上,到排个队身边全是人问你。也是明目张胆了。

“@最爱重庆事”:在嘉州遇到过拒载,上车打组合结果其他人不同路然后被司机拉下。

“@渝AuCYrhGJo”:违法成本太小了,你罚一次,人家根本不痛不痒,这种该以扰乱社会秩序搞进去蹲几天才行。

“@瑶瑶”:希望有关部门要加大“窗口位置的乘车”管理,塑造重庆城市形象。

轨道嘉州路站外,揽客的出租车司机将后备箱打开,知情人表示这样可以避免被电子眼拍到。 

向乘车“乱象”出手 监管部门将执法检查

针对稿件中所反应的乘车“乱象”,今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工作人员向华龙网记者表示,他们将对部分窗口位置存在的乘车问题进行执法检查。

对于这些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通过路面巡查、亮证执法、便衣执法、现场值守等多种方式,进行严厉查处。

当出租车在空车状态下,乘客拦停出租车,并说明需要前往的目的地,此时驾驶员以各种理由拒绝前往,则属于拒载行为。若乘客在乘车体验中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有类似违规行为,可拨打(023)96096反映,投诉时要保留好证据,如拍照、录音等。

原标题:记者暗访重庆窗口位置乘车体验续:监管部门将进行执法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