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夏首场洪峰抵达主城,磁器口多车被淹
07-04 14:29:50 来源:上游新闻

△石门大桥下被淹的隔离石墩

△被淹的桥墩

7月4日,嘉陵江今夏首场洪峰抵达重庆主城。从凌晨零点左右,磁器口周边江水开始上涨,并在短时间内达到180米水位,磁器口下河路停车场内,多辆汽车来不及转移被淹。

nEO_IMG_2.jpg

石门大桥下货车转移到公路边

4日上午10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沙坪坝区石门大桥下的江边,发现路边一侧停满了大货车,这些货车是临时转移至公路上躲避洪水的。

在大桥下的江边,原本是一个货车停车场和沙场。此时的嘉陵江水波涛汹涌,河面宽阔,并杂夹着不少树枝等漂浮物。目测江水离堤岸不足十米,沙场已被全部淹没。

据一位大货车驾驶员介绍,因提前得到通知嘉陵江会涨大水,所以他们昨晚连夜将车挪到了更高处的沙滨路边。因路边停车场已车满为患,只得将车沿公路左侧临时停放,待洪水消退后再转移。

nEO_IMG_1.jpg

△车库被淹

nEO_IMG_3.jpg

△洪峰过境磁器口

磁器口地下车库多车被淹

在磁器口,这轮洪锋并未对沿江商铺造成威胁,水面离商铺尚有两三米位置。但在下河路的停车场就没有这么幸运,被江水倒灌整个淹没。

据停车场工作人员陈德才介绍,此次洪水上涨速度很快,从凌晨零点左右开始上涨,两三个小时后,就已经将车库全淹了。“我们和民警一起寻找车主,打了无数电话,可是车主就是不接电话。我们也没办法了。”陈德才说,一共有三四辆汽车被淹,车主也没有留电话,他们只得求助交警。

在查到这些车主的电话后,挨个打电话,凡是接到电话的,都连夜来将车挪走,但这几辆车的车主一直不接电话,“估计现在都还不知道车已被淹。”

在露天停车场对面,还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停有四辆停车,两个停车场中间是一个小河沟,已被洪水倒灌满,通往小停车场的公路因地势较低被淹,这四辆车也是进退两难。

nEO_IMG_4.jpg

△被淹的剧团将物品堆放在外面

川剧院才装修就被淹

在停车场旁的“龙群川剧院”损失较重。虽然在洪峰来临前,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抢运出部分器材,但仍有大量电器、桌椅被淹。“重要的是我们这个演出场地才装修不久,花了几万元,这下全被水泡了。”川剧院负责人龙群说。

龙群介绍,这个川剧院是重庆唯一一个民营川剧院,平时生意不错,主要接待外地旅行团。“昨晚水位基本没有涨,只到磁器口观音庙下的石桥。”龙群说,他们并未在意,哪知在12点时,水位开始迅速上涨,他们连夜搬家。

凌晨两三点时,江水已经漫进屋内,短时间内人已经没办法进屋。只得眼睁睁看到剧院内家具、电器被淹。

4日中午12时许,龙群和停车场再次接到水文站和民警的通知,下午2点和晚上8点,将再有一次洪峰过境,估计水位将达到184米,届时露天停车场将全部被淹。“这些车主都是器磁口街上的店主,我们正挨个打电话,叫他们来挪车。”

截止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为了迎接再次来临的洪峰,不少车主已开始赶来,龙群也正想法,将堆放在门口的东西再次转移。

nEO_IMG_6.jpg

△目击者讲述车辆被淹的经过

nEO_IMG_5.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