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大学生来到“网红”景点 他们要干啥?
07-04 15:21:0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洪崖洞、轻轨穿楼、长江索道、大剧院……咱们重庆的“网红”景点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今日(4号),记者在鹅岭贰厂遇到了一群“颜值爆表”的大学生,他们时而聚在一群朗诵诗歌,时而为游客指路撑伞,这究竟是在干啥?

DSC_9490

(在鹅岭贰厂进行朗诵快闪的大学们)

这些“颜值爆表”的大学生们来自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是由美视电影学院各专业年级文艺骨干组成的,协会中不乏荣获国内最高级别朗诵赛事一等奖的佼佼者,可以说是一群既有颜又有才的“网红”。

DSC_9377

为了让这些“网红”大学生们与重庆的“网红”景点结合起来,渝中区委宣传部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今日在“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和“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在接下来将广泛开展针对渝中区“网红景区”的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公益活动。“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马欣教授还获颁渝中区文明旅游爱心大使证书,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音为爱国”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代表田思宇获颁重庆长江索道文明旅游宣传大使聘书。

DSC_9592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将充分运用志愿者的表演、播音、编导等专业特长,借助志愿者本身高素质高、高颜值的“网红”属性,以美学为传播基础,公益为传播核心,将文明旅游和文明礼仪借助“美景、美颜、美行”的强大传播力进行传播。他们将开展创新形式的线上宣传,结合热点落地文创活动、重大节日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例如围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朗诵活动;在暑假旅游高峰,派驻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景区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的2018洪崖洞景区“明月照我心·洪崖抒我情”的“古风迎中秋”特色快闪活动。

DSC_9600

记者了解到,渝中区下一步还将整合利用好重庆高校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积极发动具有专业才能和良好社会形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宣传效果,深度挖掘“网红景区”的网络属性,有针对性地向网络化年轻人群传播理念,将文明旅游的概念转化为青春时尚的潮流举动,让广大游客自觉维护和遵守文明旅游良好风貌。

原标题:“网红”大学生来到“网红”景点 他们要干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