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扩容完毕 号称西南最智能!
07-04 16:22: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西南地区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第三方电商仓配中心在重庆投用,为广大中小电商解决了仓储和物流配送的后顾之忧。

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位于空港物流园内,围绕它的是国内主流的快递公司,像顺丰、四通一达、百世汇通等。走进托管中心,第1眼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不再靠着双腿跑前跑后,而是踩着“平衡车”向各条生产线派送物品。

在生产线的一头,自动打包机仅用两三秒种,就能完成一个包裹的封装工作。接下来,包裹将通过自动分拨机,归类到承运它的快递公司。

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仓储中心运营总监雷青峰解释了其中的奥妙,原来包裹在自动分拨机上传送时,探头就会把包裹上面单的所有信息录入到系统,自动分拨机便根据后台数据进行判断,把包裹归类到对应的分拨口滑槽。这样,包裹是哪家快递公司承运,就全部归类到了一块。

自动分拨机在分拨的同时,还能为包裹自动称重,又方便了后期结算费用。而最显现仓配中心智能化的,则是实时收集、推送所有订单数据,为商家提供技术参考。

雷青峰介绍说,所有订单的数据信息在消费者下单时,就生成到托管中心后台,通过后台可以随时掌握订单的生产、流转情况。这些数据传递到商家那里后,他们可以做数据分析,找到顾客购买切入点,或者主要发货区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销售,提升他们备货的准确性”雷青峰说。

正是利用智能化设备封装分拣包裹、收集推送订单大数据,电商仓配托管中心目前已经吸纳进70余家成规模的电商企业入驻,与国内主要快递公司都建立起合作关系,目前,每天的包裹发送量超过4万个。

负责天友奶制品网上销售的中垦供应链电商负责人何文亮表示,把仓配物流交给专业第三方,比自己租仓库、搞配送省时省力还省钱。何文亮说,“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几十上百万的投入,物流时效、包裹破损率都能符合预期目标。”

接下来,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明年还将增加2.5万平方米的仓库,并计划在上海、长沙等地建立新的仓配基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惟巍 胡鉴

原标题: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扩容完毕 号称西南最智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