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大过境洪水通过重庆主城 两江交汇宛若仙境
07-05 11:18:22 来源:华龙网

长江嘉陵江交汇处,洪峰过境,水面上涨。

洪峰掠过码头铁索。

波涛翻滚的江面。

步道边被洪水淹没的树梢。

餐饮趸船上的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小憩,面前是离开这里用的小舟。

晨练和散步的市民用手机拍摄洪峰过境。

一只小鸟从波涛上飞过。

华龙网消息,今年以来最大过境洪水正陆续通过重庆主城。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实时监测数据,今(5)日上午10时,长江干流寸滩站水位为179.17米,相应流量为45800立方米每秒,水势逐渐减退。

今晨南滨路的水位线。

朝天门码头,水面已漫上石阶。

洪水渐渐漫上南滨路下面步道。

晨练的老人看着洪峰过境。

5日上午十点,游客在磁器口嘉陵江边查看过境洪峰。

5日上午十点,磁器口古镇秩序良好,游客们正在古镇中游览。

近日,受长江上游干支流持续降雨影响,岷江、沱江、嘉陵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发生较大洪水,多站发生超警、超保洪水。

自7月2日起,重庆经历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和江河涨水过程,多数区县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个别中小河流站点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加上上游降水影响,长江干流上游和嘉陵江流域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涨水过程。

5日上午十点,受嘉陵江洪峰影响,磁器口低洼地段被淹。

磁器口一处低洼地段室内停车场被淹没。

磁器口沙滨路下方部分低洼地段被江水淹没,平日步行可以到达磁器口古镇的路段已被封闭,请游客绕行从磁器口正门进入。

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长江干流洪水将于4日夜间至5日下午陆续通过主城区。

原标题:今年以来最大过境洪水通过重庆主城 两江交汇宛若仙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