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灭霸、红骷髅、绿魔……十二种黑恶势力 警察蜀黍带你了解一下
07-05 11:5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办事大厅里正在播放扫黑除恶举报信息

今(5)日上午,常住及在渝中区工作的80余万市民都收到了一条短信:“渝中警方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023-63460110,也可通过平安渝中微信、微博在线举报。渝中区公安分局。”

这是渝中区公安分局用20种方式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的一部分,除了全区短信推送,他们更是把“复仇者联盟”都请了出来。     

据了解,渝中警方线上依托微信、微博等平台矩阵,发布关于扫黑除恶的倡议书、公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宣传视频等,效果良好,其中最有特色的莫过于“从动漫反派认清黑恶势力”,在此前《复仇者联盟3》热映期间,@平安渝中 在五大平台上编发了一条《扫黑除恶,除暴安良,蜀黍认真的》,将公安部列出的十二种黑恶势力与知名电影动漫反派形象结合,以人物卡片的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哪些为黑恶势力、哪些情况下需要向警方举报。灭霸、红骷髅、绿魔、达克赛德等动漫作品里的反派角色,各自对应一种黑恶势力,让年轻网民很容易就记住了这些黑恶势力的作为和特征。该微博发布后,@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在全国影响力广泛的公安官微相继转发,累计阅读量达80余万。 

线下,警方在渝中区70余个社区内的人流密集区域悬挂扫黑除恶标语横幅;并印制扫黑除恶海报1400份、折页6000份在商圈、街道社区、车站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张贴;在分局车管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单位的LED宣传屏投送分局扫黑除恶举报海报滚动播出,吸引广大办事群众驻足观看;在1238个楼宇电梯广告屏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举报信息……但凡在渝中区人流量密集的地区,都能通过海报、横幅、大屏幕等方式看到关于扫黑除恶的信息。

十二种黑恶势力 了解一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