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育部批准终止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重庆有3个
07-05 13:14:3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依法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重庆有3个项目。

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长足发展,在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一些机构和项目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不足,教学质量不高,学科专业能力不强,缺乏内涵式发展机制等问题,导致学生满意度低,吸引力弱,办学活动难以持续。

此次终止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不仅是近年来完善和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监管方式的重要成果,也突显了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坚决推进淘汰更新,优化升级的政策导向。截至2018年6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有2342个,其中本科以上机构和项目共1090个。

重庆高校被依法终止的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体为:

重庆邮电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重庆大学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培养汽车系统工程硕士项目;

重庆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培养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教育部要求,相关院校在2018年7月15日前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和项目批准书交回,依法办理注销登记。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