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来了!与寸滩、西永有何不同?
07-05 15:27:43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

7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宣布重庆第三个综合保税区

江津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2017年1月17日

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

533天后终于花开梦圆

综保区是没有海水的“国际港口”

没有跑道的“国际机场”

不出国门的“国际市场”

对于提升一个地区的开放水平

具有重要作用

现在,重庆发布将带你全方位认识

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新引擎

江津综合保税区



新闻多一点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综合保税区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一个地区的开放程度。

税收政策上,综保区进口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出口退税,区内企业之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贸易管制上,除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有规定外,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

保税监管上,区内保税存储货物不设存储期限,区内加工企业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区内企业之间货物可以自由流转。

原标题: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来了!与寸滩、西永有何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