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好人榜”6月入选名单发布 重庆3人上榜
07-05 17:49: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5)日从重庆文明网获悉,中央文明办于近日举办了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重庆三名好人上榜,他们是璧山区邹瑜、巴南区李永波、北碚区李加纳。

36岁的邹瑜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外省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并于今年4月,在新桥医院完成了捐献手术,为外省12岁的患者延续了生命。

谈及自己的这一选择,邹瑜坦言,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可以去帮助别人,当想到某一天,某一个生命,会因为一个人的造血干细胞而得以延续时,感到无比激动。

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李永波生前是巴南区安澜镇城环办副主任、镇党委派驻棋盘村党委书记。4月2日晚,他带病参与救火,又接着值班,不料突发脑溢血,于4月28日与世长辞,生命的时钟停留在47岁。家属按照他生前的遗愿,捐献出他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如今,这些器官已挽救3个人的生命,让2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李加纳是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授,从事油菜遗传育种工作30年,先后主持重点科研项70余项,带领油菜育种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累计让农民和农业生产企业增收上100亿元。“科技成果不能放在档案柜里,要让它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这才是一个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李加纳说。

华龙网记者 李袅

原标题:“中国好人榜”6月入选名单发布 重庆3人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