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回家休假约人钓鱼 鱼竿碰到高压线身亡
07-05 23:25: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4日下午4点过,九龙坡区西彭镇长安村,一男子在高压线下钓鱼时,鱼竿接触了高压线,男子不幸触电身亡。

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钓鱼竿,中部已经断裂。和他一起钓鱼的同伴说,触电后他开始还有意识,但后来就逐渐不行了。

事发地点比较偏僻,120赶到后,触电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随后遗体被殡仪馆的车辆运走。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鱼塘上方有多条电线,其中较高的三根是高压线。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触电地点原本悬挂着一块警示牌,可事前已经掉落。

据了解,死者三十多岁,是家里的支柱。他老婆有病,孩子十几岁,平常在城里打工,这次回来休息,和街上的人一起约着来钓鱼,没想到出了意外。

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周围的人应该如何急救呢?据医疗人员介绍,触电者倒地后,旁边的人应该用绝缘物把触电者和鱼竿分离。如果触电者心跳呼吸骤停,旁边的人应该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做心肺复苏时,需按压双乳连线中间点,双手叠扣,腕肘关节伸直,垂直用力,以每分钟大于100次的频率按压30次。接着检查口鼻异物及呼吸,抬下颚,捏住鼻子,嘴包嘴吹气两次。每30次按压,接两次人工呼吸,循环进行,直至抢救成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男子高压线下钓鱼 甩竿触电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