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喜大普奔!又有两条轨道年内将部分通车
07-06 07:10: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出炉的《2018年主城区交通缓堵行动计划》提出,强化轨道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两网多点”(两网即轨道交通网和城市道路网,多点即公交站场、公共停车场等)建设。这意味着,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市民进出主城区也将变得更加方便。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确保轨道4号线一期、环线北半环共计49公里在建线路年内建成通车加快推进5号线一期南段、6号线支线二期、10号线二期、9号线、尖璧段以及江跳线(江津至跳蹬)等187公里在建线路建设,力争2018年底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总里程达到313公里。此外,我市将加快推进轨道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5A线等70公里第三轮建设规划线路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为加强市内外交通联系,今年我市拟建成渝广高速进城通道,该通道现已通车;加快实施九永高速、渝蓉高速二横线通道;加快成渝高速进城通道改造;力争开工建设渝长高速复线、渝黔高速复线进城通道等项目。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轨道4号线一期轨道环线北半环年内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