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推广商品房全装修 2020年主城新建比例将达到20%以上
07-06 07:22: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推广成品住宅,不仅让市民省事省心,房屋质量也更有保障。重庆日报记者从7月5日举行的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产业化成品住宅观摩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推广住房设计、施工和装修一体化方式,鼓励房屋交付时套内所有功能空间装修全部完成,力争2020年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20%以上。

目前,市城乡建委正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方式。位于沙坪坝区的万科金域华庭项目作为我市第一个成品住宅销售项目,应用铝合金系统模板及全现浇外墙施工体系、装配式技术施工体系、BIM技术模拟施工体系等先进施工体系。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为23.4万平方米,原本要30个月才能完成,运用产业化成品住宅各项先进技术,只花了15个月左右就建成了。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成品住宅的好处在哪里?以整体卫浴技术为例,传统的卫生间装修从做防水到贴墙砖再到吊顶至少需要7天时间,而整体卫浴在工厂全预制生产后,运到现场组装只需一天时间就能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安装整体卫浴不需改装水电管道,底盘也有隔水设计,可减少卫生间渗漏,让其使用质量更有保障。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2020年重庆主城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将达到20%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