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夏季送餐员和快递岗位最缺人 缺口高达5万人
07-06 09:46:38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迎来了应届生求职高峰,炎热的天气也导致某些岗位变得非常抢手。据重庆本地大型人才招聘网站汇博网后台数据显示,今年夏季(5月份至今)重庆各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岗位月薪平均为6014元,其中奢侈品/珠宝行业月薪最高,企业开出的平均薪资可达10793元。从需求结构来看,电子/半导体、互联网等行业人才需求最大,物流/外卖、销售等行业最缺人。

招聘平均薪资6014元  奢侈品、珠宝行业薪资最高

据汇博网数据显示,今年夏季,重庆用人单位开出的招聘平均薪酬为6014元,其中50%的行业开出了4000-6000的月薪,8000以上的占21%。

具体来看,奢侈品/珠宝、房地产、金融/银行三个行业开出的平均月薪都比较高,其中开出薪资最高的行业是奢侈品/珠宝,平均月薪为10793元。其次是房产行业,企业提供的平均招聘月薪为8530元,金融/银行则以7790元/月排在第三位。

据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表示,这些行业之所以薪资偏高,与行业性质、需求的人才和薪资构成有一定的关系。就从奢侈品一行来说,其中薪资最高的岗位主要是销售代表、艺术品渠道销售、珠宝设计师、快消品销售顾问、艺术品展厅销售、拍卖师等,这些岗位的薪资构成大多是由底薪加提成构成。不过,她同时也表示,企业提供的薪资虽然高,但要想拿到高薪资,还得看求职者自身的能力和努力。

电子、半导体等三大行业需求大  需求达177212人

从需求上看,电子/半导体、互联网/电子商务、餐饮/食品等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企业在近期提供的招聘岗位颇多,仅是这三大行业的需求量就占了总体的20.4%,其中电子/半导体需求量最大,从5月份至今,需招聘人数达177212人,占了总需求的近9.1%。此外,房产、教育培训、汽车等行业需求量也比较大。

从岗位来看,销售、客服专员、人力资源专员、送餐员、配货员/分拣员、房产经纪人等岗位需求量较大,进入夏季以来的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需求达226237人,占总需求的26.2%,其中销售类岗位的招聘需求最大。

夏季最缺快递员、送餐员

一到夏季,焦阳似烈火,很多人都成了“出门困难户”,更愿意待在家里。天气太热不爱逛街、不爱做饭、想喝冷饮,这时候快递、外卖就成了人们的方便首选。所以一到热季,外卖行业就更加热起来。最近,外卖企业都开始大量招人,并且不少送餐员岗位还标注了“精准直招”的字眼。

从统计数据来看,从今年5月份开始,送餐员、快递员、客运司机、货运司机等岗位需求量持续上升,尤其是送餐员、快递员岗位,招聘量在5万左右。其中送餐员和3、4月份相比,需求量翻倍。

而求职者方面,3、4月份快递员的简历投递量为3441份,5、6月份为2212份,下降了一千多。而送餐员5、6月份的简历投递量则大大缩减,总计不到1000人。为了弥补这个缺口,吸引更多求职者,这些岗位大多在近期提高了薪资待遇,并且大量招聘暑假工、兼职,还开出了可提供住宿和送餐车的条件,可见人才十分紧缺。想要找工作的朋友,可以参考数据慎重考虑。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