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男子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获九龙坡警方现金奖励 单条最高可奖10万元
07-06 13: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6)日上午,刘先生和李先生(化名)领到了由九龙坡区“扫黑办”给予的现金奖励,本次奖励最高达到了10万元。刘先生起初不敢相信自己举报违法犯罪竟然还能得到奖励,他觉得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是自己该做的,现在全区掀起了举报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自己身边的朋友都在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相信有这样的激励机制大家一定会更积极主动,刘先生对警方的奖励举措连连称赞。

记者了解到,凡举报九龙坡区涉黑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单条不超过10万元,即: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按照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的奖励;举报涉黑涉恶人员线索的,按照该人在犯罪活动中起的作用大小,给予人民币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奖励。

本次九龙坡警方对于涉黑涉恶线索实行有奖举报只是“24+10+31”工作法的其中一点,“24”指的是九龙坡警方将24小时接受群众关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24小时“不打烊”,“10”指的是10大平台接受举报,除了传统的电话举报、邮件举报、来信举报、来访举报外,九龙坡警方还开通了“新媒体举报”,即通过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微信、一点号、今日头条、企鹅号等新媒体号私信举报,“31”指的的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利用31种方式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这31种方式除了传统的海报,折页,辖区户外广告、窗口单位、流动宣传车、辖区LED屏幕,楼梯广告屏,悬挂标语横幅等20种传统方式外,还将实施点对点全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短信推送,九龙公安新媒体开辟扫黑除恶专栏,警民微信群、QQ群推送,九龙电视台滚动新闻,九龙手机报推送,美好九龙坡APP推送等11种拓展方式,确保网上网下,100%覆盖。

发现这12种黑恶势力犯罪请举报: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工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1、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2、城区、城乡结合部盘踞一方的黑恶势力

重庆市九龙坡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023)68159507

邮件举报:jlpshce@163.com

信件或来访举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刑侦支队(九龙坡区红狮大道1号,邮编:400039)

当面举报: 到所在镇(街道)、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九龙坡区委政法委)

新媒体举报:“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均可@私信举报,“九龙公安”官方微信互动栏均可匿名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