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拆除300处违建 进山公路沿线“干净”了
07-06 13:4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22562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北碚区相关部门、街镇对保护区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0处、面积52930平方米。

农房入户摸底提前一周完成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准确掌握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北碚境内有多少栋建筑、多少户住户,北碚区聘请重庆市土地房屋勘测院45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调绘,区国土分局组织34名专业技术力量在镇村社的协助下,对缙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全覆盖开展入户调查摸底。

“摸排前我们统一印制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户调查摸底表》等表格,细化分解了调查内容,确保摸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国土分局国土事务中心主任蔡丹介绍,摸排采取了土地房屋外业调查与内业审核同步进行的模式。外业人员每完成一户摸排,就将产权人姓名等信息回传给内业审核人员进行审核。“我们做到了调查一户,审核一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蔡丹说,6月25日,完成了保护区内约2000户、5500余人的土地房屋的外业调查,6月27日,提前一周全面完成农房入户摸底工作。

累计复绿1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北碚区相关部门、街镇对保护区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0处、面积52930平方米。

在保护区核心区内,有一栋三层楼高的违法建筑,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工人们已整体拆除这栋违法建筑,这也是目前北碚区在整治中拆除面积最大的单体违法建筑。

记者观察到,在三花石至缙云山景区大门公路沿线,市政工人正忙着修建道路两边的人行道,曾经杂乱的店招店牌和乱搭乱建棚伞等已被拆除。

区城管局调研员田杰文告诉记者,在这次整治工作中,首先完成了沿线的治乱工作,拆除乱搭乱建,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维护拓宽、完善标识标牌、植绿复绿等工作,预计本月中旬可以完工。截至7月5日,累计拆除店招路牌592块,约2700平方米,整治人行道花台树池300余平方米,栽植花卉及绿植1700余盆(株),修剪行道树198株,复绿1600余平方米。下一步,区政府还将对沿线景观进行升级打造。针对缙云山农家乐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现象突出等问题,区级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加大对缙云山农家乐的监督检查力度,统一拆除农家乐违规搭建的彩钢棚等附属设施,引导农家乐规范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