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2次驾照被吊销 男子心存侥幸开车上路又撞了
07-06 13:20:3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在渝北区南北大道五道庙车站旁的一条支路路口,一辆黑色越野车强行变道时,擦挂了一辆蓝色轿车,导致蓝色轿车车头保险杠脱落、叶子板受损;当民警要求黑色越野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该男子吞吞吐吐、眼神躲闪,民警通过网上比对身份,确认了该男子不仅有过两次酒驾前科,且此次惹出事故,还属于无证驾驶!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张某,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因醉酒驾车被查处,受到公安机关严厉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禁驾5年。但张某不仅不吸取教训,反而为贪图方便,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外出;事发当日,张某驾车行驶至南北大道五通庙车站附近时,突然加大油门,强行右转进入支路;但在他变更车道时,没有注意观察避让直行的蓝色轿车,导致他自己的越野车左后轮撞上了蓝色轿车的左前方,造成两车车头受损。

发生事故后,张某十分慌张,要同对方司机私了,并且愿意给500元私了,还阻止对方报警;但对方司机不同意,跑到一边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迅速赶来,这才暴露了张某无证驾驶、且有两次前科的经历!

由于张某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造成此次交通事故,民警判定由他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以及两车5000余元的维修费用。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无证驾驶和强行变道的危害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警方对其强行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对其无证驾驶得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原标题:男子两次酒驾不悔过 驾证吊销还开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